李莎涛:守护人民生命安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刘蕾 编辑:李彤 2022-08-15 20:21:51

内容提要:“旗帜·榜样”来认识一位年轻的疾控人李莎涛,牢记党员身份,冲在疫情防疫第一线,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旗帜·榜样”来认识一位年轻的疾控人李莎涛,牢记党员身份,冲在疫情防疫第一线,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2003年,李莎涛考进了天津医科大学,专业就是公共卫生学院预防医学专业,她始终记得刚进校门的第一课,就是老校长朱宪彝的故事。

  大学期间,李莎涛成为了一名共产党员。毕业时,因为在大学期间经历过非典,让李莎涛决心投身公共卫生事业,考入河北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十几年来,从事甲型H1N1流感等重点传染病防控的流行病学调查、现场处置,成长为骨干力量。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李莎涛先后参与了动车客车段的流调等工作,一直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今年初,天津出现本土奥密克戎病毒,市疾控中心紧急召集各区疾控人员,支援疫情防控的主战场,津南区。李莎涛第一个报名,当时正在区里开会的她,来不及回家,直接奔赴津南。

  当时,市区两级支援津南的疾控人员有87人,其中近八成都是党员,李莎涛和大家一起,没日没夜扑在了津南流调一线,作为流调二组组长,李莎涛负责密接、次密接的推送排查,每天,流调信息都会汇总到她这里。为了在最短时间以最小代价,把疫情扩散的风险控制住,李莎涛总是反复核对流调信息,确保内容精准无误。

  1月26日,李莎涛圆满完成任务撤离津南后,又立刻投入到了河北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

  无论是密接流调、采样,李莎涛总是冲在最前面,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守护着人民的生命安全。(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