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第二殡仪馆新馆骨灰迁移启动 采用提前预约、自主迁移方式办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庄媛 史莺 编辑:李松达 2022-08-16 09:09:14

内容提要:记者从市民政局了解到,自8月16日起,市第二殡仪馆开始办理旧馆至新馆的骨灰迁移手续。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为确保安全,此次骨灰迁移采用提前预约、自主迁移的方式办理。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从市民政局了解到,自8月16日起,市第二殡仪馆开始办理旧馆至新馆的骨灰迁移手续。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为确保安全,此次骨灰迁移采用提前预约、自主迁移的方式办理。

骨灰迁移范围:凡安放于市第二殡仪馆旧馆内的骨灰将全部迁移至新馆安放。旧馆地址为东丽区津滨大道199号(原程林庄殡仪馆);新馆地址为东丽区金钟街睦泽路16号。

骨灰迁移时间:旧馆时间7:30至14:00;新馆时间8:00至16:00。

骨灰迁移方式:骨灰迁移采取提前预约方式,需预约骨灰迁移日期和具体时段,并按此时间到场办理手续。无预约的,现场不予办理迁移手续。家属以户为单位进行预约,一户家庭不论骨灰具数,预约一次即可。网上预约系统将于8月15日开通,家属可通过市民政局官网、“天津殡仪服务”微信公众号、“天津市第二殡仪馆”微信公众号或“津心办”(App、微信小程序)按照操作提示进行网上骨灰迁移预约。另外,为方便不熟悉手机操作的老年人,每日提供50个电话预约名额,预约电话为022-58910010。

骨灰办理凭证:前往骨灰迁移的市民,需携带网上预约成功后发送的手机短信或预约码、市第二殡仪馆骨灰安放证原件(含智能磁卡)、办理骨灰迁移手续的家属本人身份证原件。

手续办理流程:一、家属需同时持上述三个凭证到旧馆办理迁移登记手续,领取迁移登记单,已欠费的需先补缴安放费用。取出骨灰:凭迁移登记单到骨灰安放室取出骨灰盒。二、携带迁移登记单和骨灰盒到新馆迁移登记处办理安放手续,领取骨灰安放服务洽谈单。三、携带骨灰安放服务洽谈单及骨灰盒到新安放室安放骨灰。四、携带已签章的骨灰安放服务洽谈单到安放证领取处领取新安放证。

需要提醒市民,新馆骨灰管理将全部采用智能磁卡安放形式,骨灰盒安放后统一实行封闭式管理。骨灰迁移后的安放层高保持不变,如原层高位置饱和,由市第二殡仪馆在原安放层高位置同档次范围内进行统一调配。如有骨灰安放证丢失等情况,家属需到旧馆先行办理补证手续后,再办理迁移手续。如需办理合葬手续,家属应在新馆办理续存手续时,向工作人员提出合葬需求。遇疫情、天气等原因,因故没能按预约时间办理迁移手续的,需家属重新办理预约登记。另外,为避免人员过于集中,每户家庭限定两位家属进入骨灰安放区域、业务办理区域等室内场所办理手续。

市民还可拨打咨询电话022-58910018、022-24373038、022-24796103;服务监督及投诉电话022-58910019(工作时间7:30至16:00)。(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