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19-20日在津召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李莹 编辑:李彤 2022-08-17 20:08:27

内容提要:17日,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目前大会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全部就绪。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17日,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目前大会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全部就绪。

  本次大会是经国务院同意,由教育部、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和天津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大会受到国际社会的高度重视,将有来自瑞士、新加坡、阿根廷等25个国家的驻华大使,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电信联盟等17个国际组织负责人或代表将通过线下或线上形式出席大会。

  大会将于2022年8月19日-20日举行,包括开闭幕式、主论坛、平行论坛等环节,同期召开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联盟筹建工作会,发布筹建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联盟倡议,举办首届世界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世界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博览会。均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办,线下举办地点设在国家会展中心(天津)。大会主论坛以“后疫情时代职业技术教育发展:新变化、新方式、新技能”为主题,14个国家的教育部长、4个国家驻华大使及3个国际组织负责人视频或现场演讲。14场平行论坛将围绕7大主题展开,分别是“数字赋能,转型升级;绿色技术、持续发展;命运与共、合作共赢;普职协调,终身学习;技能减贫,促进公平;产教融合、创新发展;科学教育、工程教育”。

  通过“一会、一盟、一赛、一展”,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搭建起职业教育国际交流合作平台。大会期间,还将发布创设国际职教大奖倡议,发布《天津倡议》。

  目前,大会各项筹备工作已全部就绪,在服务保障、场馆保障、防疫保障、安全保障四个方面做好准备。(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