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在京召开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 世界职教发展大会明起在津举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李杨 编辑:李松达 2022-08-18 08:48:02

内容提要:大会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举办,123个国家约700名代表注册参会。

天津北方网讯:大会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举办,123个国家约700名代表注册参会。

会议期间将发布《中国职业教育发展白皮书》;举办主论坛和14个平行论坛;大会将发布《天津倡议》;发布筹建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联盟的倡议、创设国际职业教育大奖的倡议;举办大型博览会。

8月19日至20日,由教育部、中国教科文组织、天津市政府联合主办的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将在天津举行。在昨天教育部在京召开的会前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司长陈子季介绍了本次大会总体情况。

“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交织叠加,对世界各国经济发展、劳动者就业和人民生活都带来了严重影响。如何携手推动全球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助力建设后疫情时代美好世界,是摆在我们世界各国职业教育界面前的一个重大课题。在这个背景下,举办此次大会,一方面要借助大会平台,广泛学习借鉴世界各国职业教育发展的有益经验;另一方面也是向世界展示中国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成就,为世界职业教育改革发展作出中国贡献。”陈子季介绍,本次大会以“后疫情时代职业技术教育发展:新变化、新方式、新技能”为主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形成了“会、盟、赛、展”的职业教育国际交流合作崭新平台和范式,来自全球123个国家约700名代表注册参会。

据介绍,本次大会可谓“亮点多多”:会议期间发布《中国职业教育发展白皮书》,向世界介绍中国职业教育的发展经验,提出中国方案,贡献中国智慧;主论坛和14个平行论坛围绕当前全球关心的热点问题展开;大会将发布《天津倡议》,分享各国经验和做法,提出面向未来的职业教育发展方向;发布筹建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联盟的倡议、创设国际职业教育大奖的倡议;以“产教融合”为主题举办大型博览会,推动全球职教界和产业界深度融合。

谈到为何将首届大会选址天津,陈子季表示:“天津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海陆交汇点、新欧亚大陆桥经济走廊的重要节点城市,是中国工业化的摇篮,为国家工业发展和经济建设做出了重大的贡献;既是我国现代职业教育改革创新示范区、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重要举办地,又是鲁班工坊这一中外职业教育品牌的首创地。职业教育发展特色鲜明、品牌响亮,是教育领域的一面旗帜和标志。”(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