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工作推动会举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辛璇 编辑:李松达 2022-08-18 08:50:56

内容提要:从工作中总结经验,在宣讲中汲取力量。昨日,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工作推动会召开,总结宣讲经验,交流宣讲感想。

天津北方网讯:从工作中总结经验,在宣讲中汲取力量。昨日,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工作推动会召开,总结宣讲经验,交流宣讲感想。

基层宣讲员是打通理论到基层的最后一公里。来自东丽区军休所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梁春道退休后充分发挥余热,积极投身宣讲事业,12年的宣讲共积累50余万字宣讲稿。来自市高院法官学院培训部主任、副教授李檬表示,宣讲传递的是基层理论宣讲者的为民真情,为此她将宣讲内容学深学透,用大众化的语言讲理论,让理论入脑入心。

六位优秀宣讲员代表结合工作实际,从身边小事入手,用质朴的语言,就深刻认识理论宣讲的重要意义,学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分享自己所思所感。国家电网天津市电力公司滨海供电分公司运维检修部第四党支部副书记、配电抢修一班班长张黎明扎根基层,是配电抢修一线的“活地图”“急先锋”,他表示作为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不仅要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更要宣传好天津的好做法;天津社科院法学研究所副研究员段威表示将立足天津之“特”、展现天津之“为”、实现天津之“进”;北辰区瑞景街宝翠花都社区书记、居委会主任林则银通过工作总结探索“五常五送”工作法,让社区和居民的心贴得更近;天津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金雪飞分别从历史底蕴、现实成就以及未来规划三方面分享如何讲好天津故事;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党支部书记、天河超级计算应用研发首席科学家孟祥飞带领团队不断探索创新,研发出中国第一台世界第一的超级计算机——天河一号,作为科技战线的一员,他表示将会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做好创新和创业两篇文章,力争成为天津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建设的排头兵;河北区环卫一所工人徐文华工作33年来,用一把笤帚“扫”出城市的整洁和文明,美化着津城的城市环境。

讲述者深入浅出,聆听者入脑入心。会后,大家聚在一起交流所思所感,纷纷表示今天的学习解渴鼓劲儿,为以后进行有温度有深度的宣讲工作提供了新思路好方法。

近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分赴各区、机关、高校、企事业单位等开展集中宣讲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同时,各区各系统也广泛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目前,全市已累计开展基层宣讲约13500场次、覆盖人数约63.8万人次。

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接下来的宣讲过程中,各级党委讲师团、宣讲团、宣讲小分队将继续创新宣讲方法,将理论观点转换成朴实道理,把“有意义”变得“有意思”,真正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认识行动进一步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凝聚到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