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班工坊为世界贡献职业教育“天津方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郭阳 梁林 编辑:张麒麟 2022-08-18 20:15:00

内容提要:世界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博览会,也将于明天在线上线下同步启动。展会的一大亮点,就是专门搭建了鲁班工坊展区,集中展示近几年天津职业教育国际交流合作的重要成果。


天津北方网讯:世界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博览会,也将于明天在线上线下同步启动。展会的一大亮点,就是专门搭建了鲁班工坊展区,集中展示近几年天津职业教育国际交流合作的重要成果。

本届世界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博览会的鲁班工坊展区,集中展示了从2016年至今,天津建设的20个鲁班工坊,在为当地培养技术人才,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的成果和国际影响。6年来,围绕共建“一带一路”,以及中资企业在海外发展的实际需求,天津在海外建立起从中职到高职再到本科从技术技能培训到学历教育全覆盖的职业教育输出体系,形成了“鲁班工坊”国际职业教育品牌。截至目前,天津在20个鲁班工坊共开展学历教育3000多人,面向中资企业、合作国当地企业开展培训超过10000人,专业涉及机电一体化、数控技术、物联网技术、汽车运用与维修等49个专业。

吉布提鲁班工坊是2019年天津在非洲建设的首个鲁班工坊,是由天津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天津市第一商业学校、吉布提工商学校和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建设的。三年来,已经招收了三批“订单班”,开设铁道交通运营与管理、铁道工程技术两个专业,为“一带一路”标志性工程亚吉铁路的建设储备和输送技术技能人才。从服务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向商贸物流等现代服务业领域延伸,在这次展会上,天津市第一商业学校还带来了一套应用在鲁班工坊的最新数智企业经营模拟平台,为物流管理和国际商贸专业提供技术实训支撑。(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