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丹麦电价创下新高 1度电约合7.8元人民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编辑:邓坤伟 2022-08-19 09:11:17

内容提要: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8日报道,丹麦的电价在当地时间17日晚创下历史新高,1千瓦时(1度电)的价格达到了8.42丹麦克朗(约合人民币7.81元),据丹麦国家电力(Energinet)数据显示,这是12年来的最高水平。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8日报道,丹麦的电价在当地时间17日晚创下历史新高,1千瓦时(1度电)的价格达到了8.42丹麦克朗(约合人民币7.81元),据丹麦国家电力(Energinet)数据显示,这是12年来的最高水平。

据报道,北欧电力市场(Nord Pool)表示,丹麦目前的电价是去年同期的三倍。丹麦能源署副署长马丁·汉森称俄乌冲突、欧洲水库的低水位、高温以及风力不足,所有这些都导致了电价上涨。

报道称,汉森还表示近期内电价不会再次下跌。他说:“很难看好电价的发展情况……预计2023年的价格仍然很高。”

卫星社称,丹麦工人土地银行(Arbejdernes Landsbank)的经济学家布赖恩·弗里斯·赫尔默也认为,目前电价没有再次下跌的可能性,并预测丹麦家庭将迎来一个“昂贵”的冬天。“我们不能排除价格进一步上涨的可能性。整个夏天,我们已经看到了天然气和电力价格持续上涨,”他告诉丹麦国家广播公司(DR)。赫尔默还预测仅今年,平均每个丹麦家庭的年电费账单就可能飙升至15000丹麦克朗(约合人民币13930元)。

极端天气和俄乌冲突令欧洲陷入一场严峻危机,高涨的用电需求与受限的发电能力令欧洲多国电力价格高涨。据彭博社8月2日报道,德国电价近日达到每兆瓦时400欧元,不仅在屡屡打破历史纪录,且涨势未有任何减缓苗头。此外,法国《费加罗报》称,法国电力集团的每兆瓦时合同电价也上涨2.8%至522欧元的创纪录水平。因此,欧洲国家纷纷推出节能计划,鼓励居民改变以往用电习惯。法国政府要求在凌晨1时至6时间,禁止在除火车站、机场外的公共场所维持广告牌照明;西班牙政府则要求,夏季公共场所内空调温度不得低于27℃,并在22时后关闭商店橱窗灯光。德国、希腊、比利时、荷兰和丹麦等国也纷纷推行省电节能的举措。

   原标题:外媒:丹麦电价创历史新高,1度电约合7.8元人民币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