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技能成就品牌梦想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李杨 编辑:刘颖 2022-08-20 14:20:51

内容提要:昨晚举行的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主论坛上,被喻为商界“铁娘子”的中国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明珠也来到现场。她开门见山表示,作为一个集空调、冰箱、洗衣机等生活电器为一体的全品类制造企业,和一家坚定走自主创新、自主研发技术、自主制造的企业,经过30年发展,格力电器已经从传统制造业发展成了智能产业。

  天津北方网讯:昨晚举行的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主论坛上,被喻为商界“铁娘子”的中国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明珠也来到现场。她开门见山表示,作为一个集空调、冰箱、洗衣机等生活电器为一体的全品类制造企业,和一家坚定走自主创新、自主研发技术、自主制造的企业,经过30年发展,格力电器已经从传统制造业发展成了智能产业。截至目前,格力电器共拥有17个研究院、130个研究所、1300多个实验室、16000个研发人员,专利技术已经超过10万项,也正因如此,格力电器在发展过程中更能深刻领会到人才的重要性。

  “创新是企业的灵魂,创新需要人才支撑。”董明珠介绍,格力电器不仅和很多高校合作,同时也有自己的格力技术工程学院:“虽然我们有16000个研发人员,但在生产制造过程中,我们要培养更多的实战人员,技术学院加快了我们对人才再造的提升,同时也面向全国乃至于世界培养人才,这就是我们的梦想。”

  “今天的大会,让我们更感到自己的一种使命和责任。作为中国的制造业代表,我们不仅要把制造业做好,也应该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国家和企业。”董明珠说,格力电器将在持续为人才提供深造服务的同时,为贫困地区需要帮助的人提供教育帮助。“我们希望通过教育能让世界人人都有尊严,人人都有工作,人人都有美好生活。”董明珠表示。(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