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教育将成为未来的“必答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李杨 编辑:刘颖 2022-08-20 14:18:50

内容提要:“当前,世界正在努力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中恢复。经济复苏和可持续发展,急需大量高水平技术技能人才,加强世界职业技术教育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十分重要。中国政府发起并主办了这一次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国际会议,意义重大。”昨晚举行的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主论坛上,国际电信联盟秘书长赵厚麟如是说。

  天津北方网讯:“当前,世界正在努力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中恢复。经济复苏和可持续发展,急需大量高水平技术技能人才,加强世界职业技术教育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十分重要。中国政府发起并主办了这一次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国际会议,意义重大。”昨晚举行的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主论坛上,国际电信联盟秘书长赵厚麟如是说。

  赵厚麟说,进入新世纪以来,以5G、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为代表的新一轮科技革命同步发展,正深刻改变着人们的生活、工作和学习方式。原有的很多传统技能正在逐步失去用武之地,以数字经济为代表的各类新经济新业态兴起。应对世界形势的新变化,产业变革的新需求。职业技术教育必须加快调整和变革,同时,加强职业教育的国际合作。

  “长期以来,国际电信联盟一直关注和推动当代信息通信技术在教育领域的应用,不断加强国际电联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紧密合作。本次会议关注全球职业技术教育的重要议题,如数字赋能、绿色技能、产教融合,促进公平和终身学习。中国在这些领域有很多成功经验可以与世界同行分享,相信必将对全球职业教育合作与发展产生推动重要作用,为加快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提供新契机做出新贡献。”赵厚麟表示。(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