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职业教育青年教师发展论坛举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段玮 摄影记者蒲永河 编辑:刘颖 2022-08-20 16:33:01

内容提要:8月20日上午,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的14个平行论坛之一——“全球职业教育青年教师发展论坛”在国家会展中心(天津)举行。该论坛由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组织协助,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承办。

  天津北方网讯:8月20日上午,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的14个平行论坛之一——“全球职业教育青年教师发展论坛”在国家会展中心(天津)举行。该论坛由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组织协助,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承办。

  此次论坛邀请了来自世界各国政府、行业、企业、学校的13位嘉宾,近百名专家学者与会,围绕职业教育青年教师专业化能力体系建设,研讨青年教师专业能力提升、发展路径等,形成国际共识。

  该论坛共分设三个专题,分别围绕“职业教育教师专业发展的创新实践”“产业数字化转型与职业教育青年教师专业能力建设”“全球职业教育青年教师培养体系发展”三个专题进行研讨。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张金刚认为,后疫情时代,中国职教教师培养必须依靠数字化等技术创新和终身学习等理念创新来实现;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部长朱旭东教授认为,当前,职教师资的培养处在非常紧迫的阶段,应该从顶层设计上予以进一步深化,进一步提升职教教师教育学科建设,这样才能不断提升职业教育质量;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主任袁振国教授从职业教师来源的开放性,培养的专业性,标准的多样性等方面对如何建设一支高质量的职业教师队伍提出建议。

  此外,林肯大学学院校长阿米娅·鲍米克、泰国央拷镇行政管理机构理事会主席哲仁、埃塞俄比亚联邦职业技术培训学院研究生院副院长韩士兰,以及中国与全球化中心研究员明竺、英国尼斯港塔尔伯特学院全球营运副校长史蒂文·罗德斯等,分别就“教师塑造人品”“中国教学模式在泰国鲁班工坊的运用与推广”“教育的影响:技术培训和技能培养项目如何促进‘一带一路’合作”等题目进行了交流与讨论。(津云新闻记者段玮 摄影记者蒲永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