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主席的贺信在天津教育系统引发热烈反响:奋楫笃行 努力创造职业教育新辉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杜洋洋 张雯婧 编辑:刘颖 2022-08-21 09:41:00

内容提要:8月1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致贺信。贺信满载期许、催人奋进,在全市教育系统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要在职业教育的广阔天地中奋楫笃行,为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努力创造职业教育新辉煌。

  天津北方网讯:8月1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致贺信。贺信满载期许、催人奋进,在全市教育系统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要在职业教育的广阔天地中奋楫笃行,为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努力创造职业教育新辉煌。

  “作为职教人,习近平主席致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的贺信让我们备受鼓舞!”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党委书记张兴会表示,“我们将遵照习近平主席的嘱托,立足时代大势,把握时代机遇,勇担时代使命,奋力打造世界一流应用技术大学。”同时,他表示,学校将聚焦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向更多国家和地区输送中国职教理念和职教方案,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中国职教力量,共同谱写世界职业教育合作交流的时代新篇章,在实现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贡献力量。

  “习近平主席的贺信,深刻阐述了职业教育对促进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的重要作用,为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天津市劳动保障技师学院院长赵学术表示,目前,我国职业教育走上了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学院将主动适应职业技术教育新变化,探索创新发展新方式,研发独具优势新技能。“对外,我们将积极参与鲁班工坊建设,与国内外一流职业院校互学互鉴,共享成果、共谋发展;对内,将以高质量就业为目标,坚定培育高素质技能人才的定位,努力培育‘海河工匠’,服务我市‘双城’发展战略和‘制造业立市’之需。”赵学术说。

  作为一名新时代职业教育的一线教师,这两天,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的周京十分振奋,“习近平主席的贺信让我们倍感荣光。职业教育肩负着培养多样化人才、传承技术技能、促进就业创业的重要职责。教师作为职业教育中重要的施教个体,更要认真学习和落实党和国家关于职业教育发展的政策和要求,坚持立德树人,坚持产教融合,加强自身技术技能‘内功’的提高,努力让每位学生接受适合的职业教育培养,找到自己能够适应的工作方向,实现职业能力的提升。”

  在首届世界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上,天津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学生李红兵与莫斯科国立通讯与信息技术大学选手组成的中外联队,获得了信息技术应用创新赛项的世界金牌。习近平主席的贺信,让这位“大国小匠”倍感温暖,“习近平主席的贺信,让我们职教学生深刻感受到了职业教育前景广阔,大有可为!我们将潜心技术研究,不断增加知识储备,为国家的繁荣富强贡献年轻一代的力量。”(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