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在津闭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雷风雨 编辑:刘颖 2022-08-21 13:28:38

内容提要:昨天,首届世界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闭幕式在天津举行。本届世校赛大赛产生金牌、银牌、铜牌各15枚,优胜奖牌56枚,共计101个奖项。大赛组委会奖励每个金牌队人民币50万元、银牌队人民币30万元、铜牌队人民币20万元,以及优胜队人民币10万元。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首届世界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闭幕式在天津举行。本届世校赛大赛产生金牌、银牌、铜牌各15枚,优胜奖牌56枚,共计101个奖项。大赛组委会奖励每个金牌队人民币50万元、银牌队人民币30万元、铜牌队人民币20万元,以及优胜队人民币10万元。

  该大赛是教育部联合多个部门共同发起,世界各国职业院校师生广泛参与的国际性职业教育综合技能竞赛活动。共有来自五大洲百余个国家、近300所学校、1000余位选手参赛。大赛开设涉及装备制造、电子与信息、交通运输、财经商贸、能源动力与材料等领域的竞赛类赛项。具体赛项包括机电一体化项目、智能产线安装与调试、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增材制造技术、虚拟现实(VR)设计与制作、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信息技术应用创新、物联网技术应用、云计算、通信网络管理、迷宫机器人、汽车技术、跨境电商、碳中和可再生能源工程技术等。

  在昨天上午举行的世界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闭幕式上,优秀指导教师获奖队代表、展演类赛项获奖队代表、铜牌获奖队代表、银牌获奖队代表、金牌获奖队代表依次上台领取证书和奖牌。在津外国参赛选手代表和中国选手代表发表感言。“在备赛过程中,我们与俄罗斯选手从陌生到熟悉,克服了语言障碍,潜心技术研究,使国外技术人员进一步了解国产信创系统。通过此次交流,联队双方在网络安全、国产软件应用方面有了深入的交流和更为密切的合作。备赛的艰辛,技能的提升,国内外团队由陌生到打成一片的欣喜,使我们收获良多。”获奖选手、天津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安全技术应用专业学生李红兵说。(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