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在线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副总裁璩静:当下中国,是科技开发者最好的时代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李杨 编辑:刘颖 2022-08-21 13:33:41

内容提要:在昨天举行的职业院校科学教育发展论坛上,百度在线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副总裁璩静一上来就抛出一个问题,人工智能时代到底究竟需要什么样的人才?随后,她围绕“共育AI沃图,人人皆可成才——人工智能时代人才培养理念与实践”分享了自己的几点心得体会。

  天津北方网讯:在昨天举行的职业院校科学教育发展论坛上,百度在线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副总裁璩静一上来就抛出一个问题,人工智能时代到底究竟需要什么样的人才?随后,她围绕“共育AI沃图,人人皆可成才——人工智能时代人才培养理念与实践”分享了自己的几点心得体会。

  “作为全球领先的AI公司,百度致力于为社会培养AI人才,为国家培养战略科技力量。2020年,百度提出了为社会培养500万AI人才的计划,到目前百度已经形成了高校科研合作、师资培训、教材出版、技术竞赛、实践基地等一体化的AI人才培养生态体系,目前已经完成了200万AI人才的培养。”璩静认为,当代AI人才应该具备工程思维,能化繁为简,在实践中循序渐进。她举了一个例子,比如百度智能云帮助企业做数字化转型的时候,工程师长期蹲点在车间一线,一干就是半年,和工人们琢磨研究流程,最终才能将工艺流程形成软硬一体的解决方案。

  “当下的中国,是科技从业者和开发者最好的时代,因为我们有足够多的技术应用场景,有全球最为完备的产业链,有不断完善的新型基础设施,有培育AI人才最好的土壤。在这里,我们也向大家郑重承诺,百度将持续为社会培养AI人才,为国家战略科技领域持续贡献。不辱使命,不负时代!”璩静表示。(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