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地专家学者齐聚一堂 共同探讨推动职教高质量发展思路举措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苏建美 编辑:李彤 2022-08-21 20:17:34

内容提要:在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举行的平行论坛上,世界各地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在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举行的平行论坛上,世界各地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

  在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中非职业教育合作与发展论坛上,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长王永利,坦桑尼亚教育科学技术部部长阿道夫·姆肯达,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一级巡视员、副司长方军等近20名各国官员、专家、职业院校负责人,聚焦中非青年群体的职业教育前景分享观点。论坛还发布了《中非职业教育合作发展研究》,总结中非职教合作经验,并积极探索新形势下的合作新模式。

  在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承办的“职业院校工程教育发展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教授谭建荣、日本国立筑波大学教授金子元久,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正高级工程师丁荣军,德国施特拉尔松德孔子学院院长孙建安等14位国内外学者和工程师,围绕职业院校大国工匠、能工巧匠、高技能人才培养目标等议题展开讨论。

  人工智能+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论坛,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龚克、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育信息技术研究所所长展涛、百度集团AI技术生态总经理马艳军等12位嘉宾,围绕职业教育数字化创新、人工智能与职业技术教育、产教融合培育人工智能技术技能人才等方面,探讨未来职业教育创新发展的新策略和新路径。

  技能重塑与终身学习论坛,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终身学习研究所所长大卫·阿乔莱纳、中国成人教育协会会长高文兵、瑞士技能联合会主席德鲁·布里等13位嘉宾,围绕数字时代下的技能重塑,和地域与行业视角下的终身学习两个专题进行了研讨。

  职业教育校企协同育人模式创新论坛,邀请了中国工合国际委员会主席、北京培黎职业学院理事柯马凯、中华职教社党组书记、总干事方乃纯、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邢晖等十几位国内外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围绕职业教育的校企合作、融合学校与企业资源、文化以及管理优势、促进职业教育的创新发展等多个专题展开交流讨论。

  职业教育助推全球减贫进程论坛,国家乡村振兴局考核评估司副司长延欣、荷兰马斯特里赫特大学博士布鲁纳·卡拉多、香港大学亚洲创业及营商价值中心副总监陈炳雄等20多位嘉宾,围绕职教赋能就业增收、教育在消除贫困上的作用等方面,共同探讨职业教育助推国际减贫行动策略。

  普通(学术)教育与职业教育协调发展论坛,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哈巍、欧洲职业培训发展中心副所长玛拉·布鲁贾、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社会基础设施局局长金宪等十多位业内专家,围绕各国普教和职教协调发展的经验、产教融合与产学研协同创新展开交流探讨。

  可持续发展背景下的全球绿色技能战略论坛,教育部职业教育发展中心主任彭斌柏、国际劳工组织中国和蒙古局局长李昌徽、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常驻副代表詹姆斯·乔治等17位嘉宾,围绕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确立绿色职教理念、分享绿色技能开发的国际经验展开交流。(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