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天气 这些应重点防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郑妍整理 编辑:刘颖 2022-08-22 09:42:31

内容提要:近来持续高温,生活中用电用气量增加,是各类火灾事故的高发期。市应急管理局提醒市民,高温天气下,生活中的一些火患要重点防范,尤其要留心电线老化、杂物、厨房操作不当等引发火灾的高危元素。

  天津北方网讯:近来持续高温,生活中用电用气量增加,是各类火灾事故的高发期。市应急管理局提醒市民,高温天气下,生活中的一些火患要重点防范,尤其要留心电线老化、杂物、厨房操作不当等引发火灾的高危元素。

  第一,家用电器用完要及时关闭电源,不要私拉乱接电线,谨防因电器老化、电线短路等故障引发火灾。

  第二,使用蚊香时,应把点燃的蚊香放在金属支架上,并将支架置于不燃烧的盒子里,不要靠近蚊帐、被单、衣服等可燃物。

  第三,不要占用安全出口,及时清理阳台、楼道、疏散通道等位置的易燃堆积物,确保“生命通道”畅通无阻。

  第四,厨房用火不能离人,使用燃气时须有人照看,发现燃气泄漏要迅速关闭燃气阀门,打开门窗通风,离家外出前做到人走火灭、气断、电关。

  第五,电动车禁止入户充电,电动车应在室外专用充电桩充电,不得在室内、走道、楼梯间、消防通道和安全出口等区域停放充电。

  第六、汽车内严禁放置打火机、罐装喷剂、香水、移动电源等易燃易爆品,定期对车辆维护保养。

  第七、禁止儿童玩火,家长应对孩子进行安全教育,告知孩子不要玩火,不要将孩子独自留在家中,易燃易爆物品不要存放在儿童易触碰的地方。(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