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坚持文化育廉 打造清廉医院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王洪波 编辑:李彤 2022-08-23 20:22:00

内容提要:从榜样中汲取力量,弘扬崇廉尚洁之风,天津坚持文化育廉,打造清廉医院。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从榜样中汲取力量,弘扬崇廉尚洁之风,天津坚持文化育廉,打造清廉医院。

  陈路得,曾经担任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的副院长,也是天津护理事业创始人、南丁格尔奖章得主。从五十年代初就积极参加护理教育实践活动,举办培训班,培养了上千名护理专业人员,并将几十年的工资积蓄,捐献学校作为奖学金。这种将毕生精力奉献给护理事业的崇高精神,激励影响着一代又一代护理人。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以陈路得纪念展室为阵地,将医德医风故事,融入日常教育教学之中。

  包括总医院在内,天津医科大学共有7所大学医院。围绕打造清廉医院,市纪委监委驻天津医科大学纪检监察组,与医院党委联动,坚持文化育廉的思路,将这些先进人物的故事宣讲融入思政课教学和廉洁行医教育中,通过身边榜样的力量,正向引导医学生和党员干部,守好廉洁底线。

  在持续开展典型引领,弘扬崇廉尚洁之风的同时,市纪委监委驻天津医科大学纪检监察组,还将信息化建设纳入廉洁文化建设中,与院纪委联动,对医用高值耗材管理和使用进行专项监督。在这个高值耗材库,每个医疗器械,都有一个编码,相当于他们的“身份证”。扫码出库,是加强高值耗材精准化管理的招法之一。

  在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纪检监察组与医院纪委,深入各临床科室,开展行风专项检查,随机走访病人及家属。(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