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 滨海新区129条责任清单让企业受益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张家正 编辑:李彤 2022-08-25 20:14:30

内容提要:天津不断细化“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责任到人,用真金白银让企业受益。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不断细化“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责任到人,用真金白银让企业受益。

  今年六月,滨海新区出台“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将国家、天津的稳经济一揽子政策进一步细化,重点从财政、货币金融、稳投资促消费扩大内需、保障粮食能源安全、稳定畅通产业链供应链、兜底民生保障底线等六个方面助企纾困。新区发改委根据各部门的职能,列出129条责任清单,定向分配给税务、人社、政务服务等26个区级政府部门,并建立了对各单位的监督考核机制。

  在129条责任清单中,新区税务局对应了其中的3条,其中一项,就是“进一步加大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力度”。作为今年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重头戏,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聚焦中小微企业和重点行业企业。在监督考核机制的倒逼下,新区税务部门在网格的基础上细化服务,由每位企业服务专员点对点逐个摸排、讲政策,专项指导符合要求的企业申报退税,遇到的问题,按照“首问负责制”,一管到底。

  在这次专项辅导中,张胜露负责的企业就包括国电投(天津)分布式能源有限公司。近年来,企业在天津投资28亿元,建设光伏发电厂,累计一年能发电超过3亿度,目前还有几个电厂正要开工。在辅导企业申报的过程中,企业反映,留抵退税申报不成功。他跟同事们查看后台底档,发现系统里显示,企业的税务数据没有按时调整出“即征即退”项目,所以不能申报留抵退税,经过反复核对,张胜露发现情况属实,立刻联系单位,为企业开通绿色通道,他和同事帮企业更正了3年零5个月的上百份税务报表、修改底档,企业重新申请“留抵退税”,两天之内,5700多万的退税款项就打到了企业账户。

  目前,滨海新区税务部门累计为上万家企业退税167.2亿元。落实129条责任清单,新区各部门都在推进一揽子政策的实施,区政务服务办推出“惠企政策适配器”软件,将契合度高的最新政策精准直推企业用户;区金融局通过“金融产品服务手册”,涵盖158项产品,推广普惠小微贷款支持力度;区人社局实施失业保险稳岗“免申即享”返还,为2.5万户企业拨付稳岗资金4.6亿元。(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