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凡十年·天津网络文明行】“云结对”活动形式创新 为全国基层党组织搭建交流平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支部生活 作者: 编辑:李松达 2022-08-25 22:35:25

内容提要:2021年6月24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一场以“传承红色基因 汲取信仰力量”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在天津津云中央厨房举行。这是一堂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创新,内容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6月24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一场以“传承红色基因 汲取信仰力量”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在天津津云中央厨房举行。这是一堂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创新,内容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

为了迎接建党百年,津云新媒体于2021年春节后开始策划举办网上“云结对”活动,为全国的先进基层党组织搭建交流平台。活动经过前期筹备,邀请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数十家基层党组织参与,这其中既有全国先进,也有省级先进,还有行业内先进,以及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全国脱贫攻坚楷模等等。从行业上划分,既有基层村镇社区,也有国企民企参与其中,还有医院、学校、老年公寓、派出所、红色纪念馆等等,可以说遍布全国各地,各行各业。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当下,发挥津云新媒体的“云端优势”,使线上线下活动充分结合,“云结对”始终在极力推进以“云党课”的方式展开互动,也让更多先进基层党组织的相关人员走上“云课堂”,相互分享党建工作经验。

从学雷锋日到清明节,从建党百年倒计时100天到劳动节,在多个具有特殊意义的日子,“云结对”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党日活动。来自全国的各基层党组织积极参与,并在微信群内广泛交流。参与“云结对”活动的基层党组织,也越来越多。截至目前,除港澳台的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都有基层党组织加入,总数量已经超过100个。

2021年6月24日,津云新媒体举办的线下活动,得到了全国各基层党组织的支持和相应。陈潭秋烈士的孙女、南开大学教师陈学清,作为第一名主讲人,现场为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讲述了先辈们的英勇往事,让大家更加直观感受到“红船精神”蕴含的深刻而长远的力量。陈潭秋烈士的儿子陈志远教授则通过视频,追忆了父辈的家国情怀。

来自基层的优秀党员代表,和平区朝阳里社区党委书记苗苗讲述了她眼中的“志愿精神”。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海河医院呼吸科党支部书记于洪志,回顾了抗疫最艰难时刻白衣战士的“无悔逆行”。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天津港煤码头公司孔祥瑞操作队党支部原书记孔祥瑞,用工作当中的实干加巧干经验,为党员们上了一堂关于“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生动党课。中国女排2004雅典奥运冠军队员、天津市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党总支书记李珊,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女排精神”如何在平凡中孕育伟大。

此外,来自河北的英利集团以及来自北京亿利集团,这两家京津冀地区的代表,也分别讲述了“工匠精神”以及“库布齐精神”的内涵。

“感动中国2018年度人物”、守岛英雄王继才的妻子王仕花也通过视频与参加活动的党员们一起分享了涛拍孤岛岸、风颂赤子心的故事,讲述“开山岛精神”的信仰力量。而来自河南兰考桐乡街道的代表和来自浙江台州南城街道山前村的代表则分别通过视频讲述了“焦裕禄精神”以及“三牛精神”的故事。天津航天长征火箭制造有限公司的代表,也通过视频方式与的党员分享了“航天精神”的故事。

来自西藏自治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青海省、甘肃省等天津对口帮扶地区的基层党组织,通过“云结对”走上了宣传平台,推荐自己的产品,起到了非常好的宣传效果。在活动当天,也通过视频的形式介绍了脱贫攻坚的成果,并将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继续前进。

利用这样线上线下互动的方式,全国很多地区的党员和群众都能够聆听学习到各种代表“中国精神”的演讲,也让大家能够更为生动直观地理解如中国精神的深刻含义,激励所有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来更好地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贡献每个共产党员应尽的力量。

很多加入到“云结对”的基层党组织代表和党员代表都认为,这样的活动平台,打破时间和空间的阻隔,让不同地区的基层党组织实现了互联互通,互相学习,共同进步,效果很好。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