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第二殡仪馆解答热点问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庄媛 史莺 编辑:靳永锋 2022-08-26 09:13:18

内容提要:市第二殡仪馆骨灰迁移工作已于8月16日正式启动,现存旧馆(程林庄殡仪馆)内骨灰将全部迁移至新馆(东丽区金钟街睦泽路16号),迁移工作主要分为家属自行迁移和殡仪馆代家属迁移两个阶段。

天津北方网讯:市第二殡仪馆骨灰迁移工作已于8月16日正式启动,现存旧馆(程林庄殡仪馆)内骨灰将全部迁移至新馆(东丽区金钟街睦泽路16号),迁移工作主要分为家属自行迁移和殡仪馆代家属迁移两个阶段。针对迁移工作开展以来市民集中提出和关注的问题,市第二殡仪馆进行了解答。

往来新旧馆之间交通如何安排?

市民可选择自驾、乘坐公交车、地铁或临时便民服务专线从旧馆前往新馆。

自驾:到达旧馆后,可扫描馆内“新馆交通自适导航”二维码导航前往新馆。

公交:公交便民664路可通往新二馆。

地铁:地铁6号线大毕庄站下车,再换乘便民664路。

临时便民服务专线:在家属自行骨灰迁移期间,公交集团在新旧馆之间开通便民服务专线,家属可直接购票乘车。专线运营时间为旧馆8:30至10:00;新馆11:00至12:00。为满足家属的个性化需求,公交集团还提供有专车服务,市民可拨打公交服务专线“96196”咨询或拨打13332095975电话预订。

能否委托殡仪馆代为迁移骨灰,如何办理?

家属有困难不能到殡仪馆自行迁移骨灰的,可委托殡仪馆代为集中迁移,可登录天津市民政局官网、“天津殡仪服务”微信公众号、“天津市第二殡仪馆”微信公众号或“津心办”(App、微信小程序),选择“骨灰迁移预约”中“委托搬迁至新二馆”项目进行登记即可。如无法网上办理委托的,殡仪馆会在集中迁移时代为迁移骨灰,市民可关注上述官网和微信公众号消息。集中迁移将根据殡仪馆工作安排由殡仪馆集中时间统一进行。目前为家属自行迁移阶段,“委托搬迁至新二馆”选项为灰色无法点击,预计在2022年10月10日后开放。

有时候咨询电话打不通怎么办?

由于迁移工作刚刚开始,咨询人数较多,导致市民无法打通咨询电话,市民可先通过“天津民政”“天津殡葬”“天津市第二殡仪馆”微信公众号查看“天津市第二殡仪馆骨灰迁移明白纸”,上面详细介绍了相关事宜,如有特殊问题再致电市第二殡仪馆电话咨询。

有特殊困难是否可以找人代办?

如持证人不变,可由经办人申请预约后,持《骨灰安放证》,携带经办人本人身份证来馆办理。

为何无法选择预约时间?

市民需要先行填写相关信息并保存后,方可选择预约时间。

为何无法收到预约短信?

市民需要先行填写相关信息并选择预约时间提交后,方可收到预约短信,如未收到,可先行查看是否将此类短信屏蔽、手机号是否是携号转网,携号转网需要更换手机号。

骨灰迁移都需要缴纳哪些费用?

除骨灰安放费用以外,无需缴纳其他费用。殡仪馆代家属骨灰迁移的,也不需支付任何费用。(津云新闻编辑靳永锋)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