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网络文明大会】探营广东展区:虚拟现实结合、元宇宙展现“粤式精彩”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田巧梅 摄影 戴涛 编辑:孙畅 2022-08-27 14:03:00

内容提要:2022年中国网络文明大会将于8月28日至29日在国家会展中心(天津)举办。届时,新时代中国网络文明建设成果展示将呈现在大家眼前。目前,展览的布置如何?跟着津云记者一探究竟!

  天津北方网讯:2022年中国网络文明大会将于8月28日至29日在国家会展中心(天津)举办。届时,新时代中国网络文明建设成果展示将呈现在大家眼前。目前,展览的布置如何?跟着津云记者一探究竟!

  来到S9馆的广东展区,这里不仅有一维展板区、还有二维展示区和三维元宇宙展区。“其中,在展板区,我们重点突出网络空间思想引领、文化培育、道德建设、行为规范、生态治理和文明创建六大方面亮点,以图文形式展现广东近年来在网络公益、网络诚信、网络生态治理以及青少年网络素养教育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广东省委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处处长张云介绍说,在二维展示区,这里展示的“粤学习”APP全面反映了广东贯彻落实总书记思想的具体举措和生动实践。该部分还展示了“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网上展馆”“港珠澳大桥网上展览馆”“为了美好生活——广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网上展馆”等四个融媒体网上展馆。截至目前,四个展馆总访问量已达到5.3亿人次,吸引了2000多万的网友点赞留言。

  据了解,这些展馆中,改革开放40周年网上展馆是实体馆360度全景复现,港珠澳大桥网上展览馆是实体桥梁与虚拟动画相结合,广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网上展馆则是纯线上虚拟展馆,汇聚融合了交互电影、时光穿梭、游戏、动画等十多种新媒体互动技术,实现“全程式互动”,让网民在展馆中可看、可听、可读、可玩,以更多视角了解广东、了解粤港澳大湾区。

  此外,广东还专门设置了三维元宇宙展区,这也是这次广东展馆的最大亮点。“随着元宇宙概念的兴起,我们也加紧将元宇宙技术应用到优质文化内容生产、岭南文化普及上来,创新推出‘非遗广州红’元宇宙营地、潮州工艺美术元宇宙精品馆等前沿技术展。”张云说。(津云新闻记者 田巧梅 摄影 戴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