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探营“新时代中国网络文明建设成果展” 带您提前感受视听盛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马也 编辑:李彤 2022-08-27 20:17:11

内容提要:27日,记者探营“新时代中国网络文明建设成果展”,提前开启一场新时代中国网络文明建设丰硕成果的视听盛宴。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27日,记者探营“新时代中国网络文明建设成果展”,提前开启一场新时代中国网络文明建设丰硕成果的视听盛宴。

  现在我们就来到了位于国家会展中心的“新时代中国网络文明建设成果展”,作为今年中国网络文明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现场布展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当中,不少展区已经基本完工,为正式开展做最后的准备。

  整个展览位于国家会展中心S9和S16两个展馆,S9展馆分为综合展区、地方展区和互联网企业展区,S16展馆为主论坛区和天津互联网实践场景展区,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网络文明建设发展历史和丰硕成果。在1500平方米的综合展区,气势恢宏的大红色是这里的主色调,党的创新理论成为网络空间压舱石、最强音。通过大量的图文展示,用思想引领、文化建设、道德示范、行为规范、生态治理、法治建设、文明创建、交流互鉴8个篇章,从不同侧面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宏大图景和鲜活场景。

  在互联网企业展区,汇集了人民网、新华网、央视网等9家企业,集中展示网络内容创作领域的创新,将中国传统文化和正能量融入到内容创作中。

  一走进新华网的展区,我一下就被眼前这个美丽的女孩吸引了目光,您看视频上,她从面部表情,到动作,到发丝,都像真人一样,其实这是新华网推出的首个超写实数字人,名字叫做筱竹。我们了解到,筱竹的长相,是采集了20万名中华女性的面部形象融合计算产生,而她在影片中行云流水的动作,也是通过动作捕捉技术来实现的。一定有网友对筱竹并不陌生,今年端午节,筱竹带来的展现端午传统文化的影片首次亮相,就成了网络热门,当周这个视频播放量就超过了两亿。她清逸挺拔的形象,带着一股竹子般的韧劲,是我们中华民族从古至今都推崇的一种精神,深受网友喜爱。新华网也把小竹定位为中华文化推荐官,未来将向世界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形象。

  在天津展区,映入眼帘的是以圆柱为中心的圆形布局,代表着构筑网络同心圆的文明氛围,这里展示了天津建设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改革开放、高效能治理、高品质生活大都市的生动实践。聚焦高品质生活,天津的互联网建设不断服务于保障和改善民生,赋能“衣食住行、业教保医”。

  天津展区里处处可见天津百姓在“互联网+”环境下的智慧生活。在我身后,正在展示是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互联网医院。从2020年正式上线运行以来,总医院的互联网医院已经开通了用药指导、检查预约、入户护理等全流程互联网医疗服务,去年全年接诊人数超过60万人次,在全国处于领跑地位。借助今年中国网络文明大会的契机,总医院将发布互联网医院与医联体紧密结合的新的医疗服务体系。未来,患者将能够通过互联网医院完成转诊等更多医疗服务功能。

  除了智慧医疗,天津展区汇聚了“智慧零碳”码头、零能耗小屋、智能轨道交通、“银发智能服务平台”等应用场景,集中展示了十八大以来,中国网络文明美好画卷中的天津亮色、天津成绩。(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