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奥城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曾彭华:把群众的“芝麻小事”当头等大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廖晨霞 编辑:刘颖 2022-08-28 08:59:08

内容提要:不惧艰险,勇担重任,她是抗击疫情的“逆行者”。

  天津北方网讯:“只有做好群众的贴心人,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身边事,才能凝心聚力,让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见实效。”在南开区体育中心街道,有一个被大伙儿公认的“社区最美闺女”,她就是现任时代奥城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曾彭华。在基层社区工作了7年的曾彭华,先后任职4个社区,虽然岗位发生变化,但为民服务的党员初心却始终不变,赢得了社区居民的交口称赞。不忘初心,心系群众,她是解决难题的“攻坚者”。在金福南里小区、四化河道提升改造工程中,曾彭华率领社工做了大量的沟通协调工作,取得群众的支持,顺利拆除违建145间,共计1941平方米,改善了小区面貌;时代奥城小区周边没有大型的菜市场,她联系共建单位,搭建服务平台,把“菜市场”搬到了社区里,每周日在党群服务中心院内开展的“蔬菜赶大集”,解决了老百姓买菜难的问题。

  不惧艰险,勇担重任,她是抗击疫情的“逆行者”。2022年年初,面对“奥密克戎”疫情,中度贫血又刚做完手术的曾彭华顾不上休息,带领社工连续多日奋战在核酸筛查一线;多日未回家,曾彭华又主动报名支援津南区疫情防控工作,每天睡眠不足三小时,圆满完成社区防疫和驰援津南区的任务;5月份,她在工作中崴了脚,正值全市核酸筛查的关键时期,她藏起了医生要求休息14天的诊断书,又出现在筛查一线的录入台前;为方便辖区内15栋商业楼宇内1400余家企业员工接种疫苗,她在楼宇内设置临时疫苗接种点,两天时间接种900余人。

  周到服务,暖心融汇,她是幸福家园的“建设者”。曾彭华创新网格管理的方式方法,将社区独居老人、残疾人等重点人群用5种颜色来分类,数字明了、颜色醒目、情况清楚,图纸上墙,入脑、入心,为社区重点人群建立了一张牢固的安全网;她以“大数据、微服务”为突破口,打造出集“公共服务+志愿服务+商业服务”于一体的时代奥城“萤火虫民生微服务”品牌;她积极倡导“志愿精神无国界”,召集来自各国的志愿者与中国居民组成“蓝丝带”志愿服务队,累计为1500名成人、550名儿童成功接种新冠疫苗。

  “要把办好群众的每一件‘芝麻小事’,当作社区的头等大事。”曾彭华正是这样扎扎实实服务群众,与民同行,为民解忧。多年来,曾彭华多次荣获“南开区优秀党务工作者”、南开区“三八红旗手”、南开区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