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网络文明建设成果亮相2022年中国网络文明大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陈汝宁 吴涛 戴涛 编辑:付勇钧 2022-08-28 16:55:00

内容提要:8月28日,2022年中国网络文明大会在国家会展中心(天津)拉开帷幕,在国展中心S9展馆滨海新区展区,工作人员卢燕正在为现场的观众们介绍新区网络文明建设的重要成果。“我们的展区主要由序章、四大主体单元和结语六部分组成……”

天津北方网讯:8月28日,2022年中国网络文明大会在国家会展中心(天津)拉开帷幕,在国展中心S9展馆滨海新区展区,工作人员卢燕正在为现场的观众们介绍新区网络文明建设的重要成果。“我们的展区主要由序章、四大主体单元和结语六部分组成……”

在现场,观展人员可以通过佩戴VR设备沉浸式观看滨海新区宣传片,更加立体的了解“滨城”这片美丽的城区。新时代美丽“滨城”建设硕果累累,据介绍,新区现有全国之最、全国第一、全国最早等领先项目70余个,成功入选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区”,成为创新之城、制造之城、开放之城、生态之城、幸福之城。

滨海新区不仅是全国文明城区,更是国家智能社会治理综合实验基地、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天津市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试点示范区,拥有全国唯一的网络信息安全产品和服务集群,“新区正不断向着生态、智慧、港产城融合的宜居宜业美丽滨海新城迈进。”卢燕说。

在展区正中央的大屏幕上,一帧帧画面共同组成展现新时代美丽“滨城”的生动画卷,“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滨海新区优秀获奖作品正以“接地气”“讲故事”的方式,推介美丽“滨城”建设成果,宜居宜业的新区城市形象引得众人驻足观看。经过8个多月的摸索实践,新区参与该大赛总发稿量达到4.6万件,总播放量达1.9亿次,参赛总发稿量、总播放量和总获奖作品数量均位居全市各区首位。

“滨海新区拥有网站平台数目众多,有网站14710家,占全市网站总数的20%以上。”卢燕说,“在共建网络文明阵地中,新区完善网络传播体系建设。建成以滨海发布政务微博微信、津滨海客户端、‘学习强国’滨海新区学习平台等平台为龙头的传播矩阵,构筑起‘两微一端一网多号’的全媒体传播格局。仅2021年,各网络平台总计推送各类稿件、信息13万余条,阅读总量近2亿次,日覆盖移动互联网用户1900万。其中学习强国滨海新区学习平台是全国直辖市首个上线的区级平台,总阅读量8100万次。”

在携手迈进高质量发展数字新时代的洪流中,滨海新区将通过持续创新发展抢占先机,并依托“天河”平台,建成国内领先的超算中心、云计算中心与京津冀大数据协同处理中心,全面支撑国家科技创新与地方产业创新和智慧城市建设,成为高端信息技术创新与转化示范基地。(津云新闻记者 陈汝宁 摄影 吴涛 戴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