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服务直播新模式!“小央”亮相中国网络文明大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付勇钧 2022-08-28 20:02:34

内容提要:8月28日,2022年中国网络文明大会在国家会展中心(天津)开幕。来到会展中心S9馆的央视网展区,一款直播机器人吸引到了大家的注意。

天津北方网讯:8月28日,2022年中国网络文明大会在国家会展中心(天津)开幕。来到会展中心S9馆的央视网展区,一款直播机器人吸引到了大家的注意。

“大家好!我是央视频直播机器人——‘小央’。”“这款直播机器人可以广泛应用于网上重大主题宣传、网络文化产品打造和网络文化活动开展等多种场景,让先进技术成为网络文明守正创新的建设性力量。”央视网展区工作人员张善玉介绍。


记者看到,直播机器人“小央”有着冷硬派的高科技金属外表和灵活的万向轮,“身上”的摄像头可以进行垂直升降、平面转向及自由变焦,现场拍摄到的画面能够通过5G网络实时传回到央视频平台;还可以按需装配各种制播设备,充分满足拍摄创意及画面传输要求。

据了解,目前,“小央”还在进一步升级中,未来不仅可以自行逛展,还可以跟随主持人等特定目标实现跟踪拍摄,并能够配合制作团队进行定制任务拍摄,助力建设网络文明。(津云新闻记者 田巧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