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28日16时 本轮疫情共发现本土感染者31(8+23)例 多人与西青这个球场相关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刘畅 摄影 马成 编辑:付勇钧 2022-08-28 20:42:28

内容提要:2022年8月28日,在第187场天津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疾控中心主任、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韩金艳介绍了天津市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引发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处置工作情况。

2022年8月28日,在第187场天津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疾控中心主任、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韩金艳介绍了天津市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引发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处置工作情况。

整体疫情概况

2022年8月27日0至24时,天津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例,河北区1例,津南区1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5例,河东区、河西区、津南区、西青区和蓟州区各1例。

2022年8月28日0至16时,天津市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6例,西青区12例,南开区1例,河西区1例,津南区1例,河北区1例。新增新冠病毒感染者(待诊断)3例,西青区、河西区和津南区各1例。

截至2022年8月28日16时,“0824”两起疫情昨日新增新冠病毒感染者3例,均系管控人员检测发现,累计报告新冠病毒感染者8例;“0827”疫情累计报告新冠病毒感染者23例。均已转运至市定点医院进行规范诊疗。 

具体情况公布如下

“0824”相关疫情具体情况为:

感染者1-2,分别居住在天津市河北区王串场街和河东区鲁山道,均系河东“0824”疫情密切接触者筛查中发现,8月25日实施隔离管控闭环管理,8月27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

感染者3,居住在天津市河西区桃园街,系“0824”西藏拉萨来津新冠肺炎病例同航班密切接触者筛查中发现,8月24日实施隔离管控,8月27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

“0827”相关疫情具体情况为:

“0827”疫情,在我市全员核酸筛查中发现19例感染者,分布于西青区精武镇3人、李七庄街9人、津门湖街1人,津南区双港镇、双新街、八里台镇各1人,南开区鼓楼街、河西区天塔街、蓟州区洇溜镇各1人;密切接触者筛查发现3例感染者,均实施隔离管控,分布于河北区铁东路街、西青区精武镇和津南区双新街各1人;主动就诊发现1例感染者,居住于河西区挂甲寺街。西青区报告家庭聚集性疫情两起,涉及6人。目前发现部分西青区、津南区、南开区、河西区、河北区、蓟州区感染者均于8月25日晚在西青区李七庄街众邦足球场活动,涉及13人;西青区、津南区2例感染者系同一企业职工。 

“0827”疫情发生后,我市坚持以快制快,强化快速追阳与及时管控,按照全市三公(工)协同流调、核酸检测、隔离资源和流动人员管理“四个统筹”要求,聚焦流调溯源、人员排查、核酸检测、隔离资源、转运、交通管控、保医、保供“八个关键环节”,强化聚集性疫情处置。截至8月28日16时,追踪判定在津密切接触者690人,密接的密接892人,均已实施隔离管控;判定其他风险人员1663人,全部实施相应健康管控措施。核酸检测阴性2219人,其他排查检测工作仍在进行中。离津风险人员18人,均已推送外省。累计排查采集相关场所物品和环境样本249余份,其中感染者1家庭内环境样本核酸检测检出阳性,其他环境检测、终末消毒工作持续进行中。

根据当前疫情形势进展,我市将动态调整风险区范围,国家政务服务平台、“津云”等官方平台均可查询。

8月28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获得西青区、津南区、蓟州区送检的0827疫情相关4例感染者标本病毒全基因组序列,经分析均属于奥密克戎变异毒株(VOC/Omicron,BA.5.2.1分支),与我市前期本土疫情及输入病例序列均不同源;上述感染者病毒全基因组序列,经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分析比对,与目前境外输入和国内本土病例序列均不相同。流行病学调查显示,目前报告的“0827”疫情相关感染者间流行病学关联清晰,初步考虑西青区、津南区、蓟州区、河西区、南开区、河北区疫情基本属于同一传播链。鉴于感染源头尚不明确,不排除发现更多的续发病例,进一步流调溯源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

2022年8月28日,我市继续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核酸检测,截至16时,累计完成核酸检测537万人,除4人检出阳性外,其他结果均为阴性。

经研判,8月29日全市范围内将继续开展核酸检测,广大居民要积极配合辖区核酸检测工作,筛查期间在居住地保持原地静止,核酸检测结果出具前,无特殊原因不得外出。

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当前疫情形势严峻,要毫不懈怠,履行好疫情防控的个人责任和义务。

我市风险区域在津居民要严格落实我市管控政策,特别是中高低风险区外溢人员要强化报备意识,具有8月25日19时至22时30分西青区李七庄街众邦足球场暴露史的人员,要主动向单位及社区报备,分类实施隔离管理,同住人员同步管理。一旦接收到风险提示短信或发现“健康码”码色调整,要立即向街道(社区)报备,并严格按照短信提示健康管理要求配合落实。

市民要及时关注各地疫情防控部门发布的病例活动轨迹、健康提示等,如收到协查通知或发现与通报的病例有时空交集,立即主动向社区、单位报告,配合做好相应的健康管理措施。再次提示来津返津人员,要主动向社区报备,自觉落实相关防控要求,7日内不聚餐、不聚会、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不探亲访友,减少社会面活动;离津人员要合理安排出行计划,不前往中高低风险区及新发疫情地区。也请大家继续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公筷制、1米线等良好个人习惯,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将及时公布疫情动态,广大市民要密切关注疫情变化,不恐慌,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

(津云新闻记者 刘畅 摄影 马成)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