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丽区万新街道海颂园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王芳:与居民“相约”共议身边大小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王音 编辑:刘颖 2022-08-29 09:23:15

内容提要:今年暑假,东丽区万新街道海颂园社区策划的多场社会实践活动,受到了社区儿童和家长们的认可。活动搞得红火,得益于居委会与居民的充分沟通。“海颂约吧”在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天津北方网讯:今年暑假,东丽区万新街道海颂园社区策划的多场社会实践活动,受到了社区儿童和家长们的认可。活动搞得红火,得益于居委会与居民的充分沟通。“海颂约吧”在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约吧’就像流动的居委会,小到跑冒滴漏、乱堆乱放,大到组织活动、岗位对接,居民只要有诉求,都可以通过这个平台沟通。”海颂园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王芳说。

  海颂园社区是还迁社区,居民来自6个村庄。从村民到居民、从平房到楼房,居住环境和生活方式的转变带来了种种问题。

  想起初到社区时的情景,王芳历历在目,“居民们把我围住,你一言我一语,问题就像潮水一样涌来。当时正赶上公共服务事项移交社区,很多问题堆在一起,应接不暇。”

  随后,王芳带领社区工作团队,当起了6个村的联络员。一趟趟入户走访、一次次交心谈话、一件件“烦心事”妥善解决……社区干部真抓实干,群众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渐渐地,居民对社区有了认可,对社区干部有了信任。

  “沟通不畅会让矛盾加深,建立居民与职能部门面对面交流的机制,让居民话有地方说、事有地方办、人有地方找,很多问题会迎刃而解。”王芳说。

  经过一番摸索,王芳总结出了“矛盾纠纷及时约、社情民意随时约、干群关系定期约、公共服务精确约、文明风尚广泛约”的“海颂约吧──五约工作法”。

  通过“约吧”,坑洼不平的路面修复了,卧病在床的老人享受到了入户医疗服务,失业的居民找到了合适的工作……

  “工作台账上记录了每次与居民‘约会’的沟通内容。能解决的马上办;不能解决的‘街道吹哨、部门报到’,我们协调相关部门跟进。”王芳说。

  扎根社区工作15年,王芳把群众的“小事”当成自己的“大事”办,用心、用情敲开群众家门,走进群众心门,成为了群众信任的贴心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党员干部的责任和担当。(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