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工作地养老保险别忘转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狄慧 编辑:靳永锋 2022-08-29 09:47:07

内容提要:当人们想换个城市发展,转移养老保险是必须要考虑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提醒,跨省就业可以把在原工作地缴纳的养老保险费转移到新工作地,与新工作地的缴费合并,两地的参保缴费信息累计记录,这样就能保证参保人员在各地的养老保险权益完整、准确。

天津北方网讯:当人们想换个城市发展,转移养老保险是必须要考虑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提醒,跨省就业可以把在原工作地缴纳的养老保险费转移到新工作地,与新工作地的缴费合并,两地的参保缴费信息累计记录,这样就能保证参保人员在各地的养老保险权益完整、准确。

什么情况下需要转移养老保险关系?在发生跨省或跨制度流动时需要办理转移接续。例如,从天津市的一家公司转到河北省的一家公司工作,两家公司不在同一个省市,叫做跨省流动,是需要转移养老保险关系的。如果之前在农村务农,交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之后应聘到企业上班,又参加了城镇职工养老保险,这叫做跨制度流动,也需转移养老保险关系。如果已经开始领取养老金,那么不管什么情况都不用再转移养老保险关系了。

办理养老保险转移需要回原工作地吗?不用回原参保地,直接到新参保地的社保机构提出申请即可,也可以在网上办理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您可以选择登录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申请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掌上12333”App以及与电子社保卡相关联的公众号和小程序也都提供转移申请服务。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所有地市均已开通养老保险关系转移网上申请功能,选择“养老保险关系转移申请”,填写本人基本信息和转移信息,通过认证后即可完成申请。申请后还可以利用“养老保险关系转移申请审核结果查询”和“养老保险关系转移进度查询”两个模块,查看申请审核结果、跟踪转移进度。(津云新闻编辑靳永锋)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