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文明 时代新声”——网络文明主题歌曲征集结果发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光明网 作者: 编辑:靳永锋 2022-09-01 23:30:58

内容提要:8月29日,2022年中国网络文明大会之中国网络诚信建设高峰论坛在国家会展中心(天津)举办。

8月29日,2022年中国网络文明大会之中国网络诚信建设高峰论坛在国家会展中心(天津)举办。论坛上,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与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共同发布“网络文明主题歌曲”征集结果,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秘书长赵晖、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副总裁杨奇虎为“网络文明主题歌曲”“网络文明优秀歌曲”颁发奖杯和证书,腾讯音乐人傅红雨和风笙还现场倾情演绎了“网络文明主题歌曲”——《敬长风》。

杨奇虎介绍了网络文明主题歌曲征集活动情况。他表示,此次网络文明主题歌曲征集活动从今年4月2日开始启动,历时一个月,共征集到4262首原创音乐作品,涵盖了流行、民族、国风、美声、说唱等多样风格,作品种类丰富,得到专家评委的广泛认可。“其中腾讯音乐人平台就有1200多组音乐人参与创作,反响之热烈出乎预料,体现了网络文明创建已经引起了更多人的关注和投入。”他说。

此外,征集歌曲中出现最多的字眼是“清朗”、“未来”、“共建”、“梦想”、“榜样”,每一首歌都给人以力量、给人以希望,展现社会民众对共建网络文明的美好愿望和期待。目前,征集的歌曲已在腾讯音乐旗下的音乐人、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4个平台同时上线。

据悉,活动经过线上征集、专业评审、公示等程序,最终选出1首主题歌曲、9首优秀歌曲。并邀请著名歌手孙楠演绎“网络文明主题歌曲” ——《敬长风》。

《敬长风》是由腾讯音乐人一棵小葱及其团队制作的一首国风音乐作品,歌词多处化用引用了《中国网信》创刊号的原句,将网络文明的主旨贯穿始终。以历史文明中保卫疆土的“剑”、文采斐然的“诗”、壮阔华美的“画”、洒脱豪放的“酒”,聚天下之英才,取众家之所长,敬清朗之风,颂网络文明。大会现场的演绎获得强烈反响,得到与会领导、嘉宾和观众的普遍认可和称赞。

音乐人是传播传承音乐文化、创造清朗网络空间和音乐精神家园的重要群体,腾讯音乐娱乐集团也在一直努力,希望为音乐人提供更多机会与更大舞台。下一步,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将为10首入选音乐作品打造“网络文明”数字专辑,并在旗下各平台上线推广。

   原标题:“网络文明 时代新声”——网络文明主题歌曲征集结果发布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