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工调研民心工程供热和燃气设施提升改造项目 把群众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重要标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米哲 编辑:孙畅 2022-09-03 07:44:00

内容提要:全市供热“冬病夏治”工作推进情况如何?城市燃气管网改造施工进度怎样?群众对供暖、燃气方面还有哪些要求?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工赴河西区和南开区调研2022年20项民心工程之一──供热和燃气设施提升改造项目。


  天津北方网讯:全市供热“冬病夏治”工作推进情况如何?城市燃气管网改造施工进度怎样?群众对供暖、燃气方面还有哪些要求?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工赴河西区和南开区调研2022年20项民心工程之一──供热和燃气设施提升改造项目。

  在河西区西园西里小区,张工实地察看燃气管网施工现场和海建里调压站,详细了解燃气安全整治“百日行动”进度。他先后走进刘世玲、魏洪明老人家中,检查燃气设施更换情况。“安全是最大的民生,市委、市政府始终把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摆在首位,定期维护更新老旧小区燃气设施,为的是让大家更有安全保障。”“施工给您添麻烦了,希望多理解配合,也请务必提高安全意识,注意正确使用方法。”张工走进厨房,边询问边叮嘱。

  在河西区浦口西里小区,张工察看供热管网施工现场,随机走进一楼徐世林老人家中,询问冬季室温、管网更换、施工影响等情况并听取意见。随后,他来到南开区金谷园供热服务站,详细了解设备检修维护和今冬供暖准备工作。张工指出,供热是关系千家万户的民生大事,“冬病夏治”是保障群众温暖过冬的重要举措。我市连续7年将供热管网改造纳入民心工程,累计改造近1500公里,惠及群众42万余户。要真抓实干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用力抓好这项暖心工程,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民心工程必须是安心工程、良心工程。”张工在调研时强调,要守牢安全底线,以更大力度、更高质量推动供热和燃气设施提升改造,严格施工标准、严把工程质量。要针对供热设施老化、管网热损率高、用热质量不佳等重点问题发力,提升终端用户室温,让群众身暖心也暖。要广泛听取意见,聚焦大家“急难愁盼”共性问题,一件事接着一件事干,不断补齐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要坚持效果导向,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检验工作的重要标准,向群众汇报工作成效并接受评判,实实在在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副市长杨兵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参加。(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