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清区兴有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郑学伟:带领乡亲们一起走上幸福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陈忠权 编辑:刘颖 2022-09-05 10:41:19

内容提要:眼下已进入秋茬蔬菜栽种季节,在武清区河西务镇小沙河村兴有果蔬种植合作社温室内,育苗床上生长的黄瓜、番茄、辣椒、茄子等多种蔬菜苗一片碧绿,作为理事长的郑学伟正带领100多名员工忙着育苗,每天工作10多个小时。

  天津北方网讯:眼下已进入秋茬蔬菜栽种季节,在武清区河西务镇小沙河村兴有果蔬种植合作社温室内,育苗床上生长的黄瓜、番茄、辣椒、茄子等多种蔬菜苗一片碧绿,作为理事长的郑学伟正带领100多名员工忙着育苗,每天工作10多个小时。

  郑学伟是土生土长的武清人,大学毕业后的第三年,看到家乡发展的潜力,她与丈夫一起返乡创业。当地虽然是传统蔬菜之乡,但生产技术相对落后,特别是利用温室进行集中育苗更是空白,严重影响蔬菜生产,她暗暗下定决心为乡亲们育菜苗。她和丈夫一边外出参观学习,一边请教农业专家,刻苦学习钻研现代蔬菜育苗技术,逐渐掌握了育苗的技术要领。

  2015年,郑学伟成立了天津市兴有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全身心投入蔬菜育苗事业中去。合作社从起初的10个育苗温室,逐步发展到目前的60多个育苗温室;育苗产量从起初的每年500万株,增加到目前的每年2000万株以上,品种多,质量好,深受农户们的好评。郑学伟还打破传统人工育苗模式,引进现代化播种流水线,提高了生产效率,培育出的优质菜苗不仅满足本地需求,还销往山东省、河北省等地。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郑学伟始终牵挂着困难群众。她把最新、最优的蔬菜苗给困难户们种植,并提供先进的蔬菜种植新技术,帮助困难户们种好蔬菜,增加家庭收入。

  新冠疫情暴发后,郑学伟克服困难坚守蔬菜育苗岗位。受疫情影响,负责嫁接的技术工人滞留外地,无法返回武清。在做好疫情防护前提下,郑学伟积极组织并精心指导当地50多名员工掌握嫁接技术,及时进行育苗,保障了菜农们春季正常种植。同时,她还主动申请成为天津市“菜篮子”保供基地,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抢种速生叶菜,让市民吃上优质新鲜蔬菜。在疫情防控期间,郑学伟主动向村里卡口值勤人员捐赠棉大衣,并给养老院捐赠了爱心蔬菜。

  由于工作业绩突出,郑学伟先后荣获“全国乡村振兴青年先锋”“天津市农业农村创业带头人”“天津市农广校优秀培训教师”“天津市农技推广服务特聘农技员”等荣誉称号。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的理想就是多育苗、育好苗,带领乡亲们一起走上乡村振兴幸福路。”郑学伟说。(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