蓟州区排查出9个“野生景区”“网红景区”管控力度再升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霍艳华 编辑:只菁 2022-09-05 14:44:00

内容提要:现在一年中最舒适、最美丽的季节已经到来,蓟州区为了保障旅游安全,对全区“野生景区”“网红景区”和易发多发险情景区等进行全面排查,落实各项防范措施。

天津北方网讯:现在一年中最舒适、最美丽的季节已经到来,蓟州区为了保障旅游安全,对全区“野生景区”“网红景区”和易发多发险情景区等进行全面排查,落实各项防范措施。

蓟州区安委办印发《关于全面排查“野生景区”“网红景区”切实加强安全管理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单位各部门必须高度警惕局地短时强降雨可能造成的灾害风险,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和极限思维,科学精准做好各项防范应对工作,坚决防范事故发生。同时,组织各乡镇对65条山洪沟、244个地质灾害隐患点等重点点位周边所涉及的野生景区”、野外“网红景区”进行拉网式排查。截止目前,共排查出9个点位,其中包括罗庄子镇泥河村“网红瀑布”、罗庄子镇偏桥子村“小漓江”2个、下营镇下营村青年桥下等7个点位。目前,泥河村“网红瀑布”采取封闭措施,其余8个点位采取围网、护栏措施,安排人员加大巡查力度。

针对野游、露营等情况,蓟州区强化安全防范措施落实,组织开展常态化巡护,重要点位要安排专人盯守,及时劝阻劝返野游、露营等人员;特别是极端天气下,加大巡查和劝返力度,坚决杜绝户外探险以及在山间溪谷、浅滩水域内野游、露营等活动。同时,畅通预警信息传递渠道,减少中间环节,强化预警和响应联动,采取大喇叭广播、手摇报警器、鸣锣等多种方式及时提醒群众防灾避险。

目前,蓟州区在各景区、河道等危险区域显著位置增设警示提示牌400余个,提示提醒群众可能遇到的险情以及避险措施、撤离路径。同时,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加强对游客、驴友、中小学生等重点群体的安全教育,提高群众防灾减灾、应急避险意识,引导游客和户外探险者理性出游。

下一步,蓟州区安委办将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野生景区”、野外“网红景区”等重点点位进行督查检查,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津云新闻记者霍艳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