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情谊暖中秋”主题活动 感受“家”的温暖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综合 作者: 编辑:吕斌 2022-09-08 13:56:07

内容提要: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营造欢乐喜庆、团结祥和的节日氛围,进一步增强公司与员工之间的沟通和联系,丰富项目广大职工的业余生活,充分展现公司关爱职工、农民工的深厚情谊,切实感受节日氛围和项目“家”的温暖,9月7日,中冶天工集团阳光泵业基地改扩建项目开展“喜迎二十大 情谊暖中秋”主题活动。

   天津北方网讯: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营造欢乐喜庆、团结祥和的节日氛围,进一步增强公司与员工之间的沟通和联系,丰富项目广大职工的业余生活,充分展现公司关爱职工、农民工的深厚情谊,切实感受节日氛围和项目“家”的温暖,9月7日,中冶天工集团阳光泵业基地改扩建项目开展“喜迎二十大 情谊暖中秋”主题活动。

  传统文化聚人心 五湖四海话团圆

  中秋佳节是仅次于春节的第二大传统节日,为了让广大职工深入了解中秋节的传统文化内涵,项目以PPT展演的形式详细介绍了中秋节的起源、习俗、典故以及相关诗词。来自五湖四海的同事们围坐一堂,大家在相互祝福中增进感情、加深友谊,在探讨补充中培养团结互助精神,在学习交流活动中增强团队凝聚力和向心力,在工作忙碌之余深切体会着企业“家文化”的温暖。

  缤纷花灯匠人情 民族精神永传承

  为营造对传统节日文化的体验氛围,项目开展花灯制作活动,组织大家亲手制作花灯,亲身参与传统节日文化活动,更好地体验中秋佳节的传统文化魅力。弯、折、捆、绑,裁、剪、糊、扎,在大家的协同配合下,一个个漂亮精巧的花灯逐渐成型。同时,大家根据花灯的形状自由选择图案和颜色装饰花灯,有的选择了小动物,有的选择了花草树木,也有的花灯上画上施工生产建设场景,用画笔描绘出对美好生活的期望。

  画个兔儿爷灯上坐 体验中秋老民俗

  “泥玩兔儿爷”作为中秋佳节的吉祥物之一,早已被列入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组织全体成员亲手画兔儿爷,为花团锦簇的团圆佳节增添了一丝烂漫色彩和欢乐气息。绘画过程中,工作人员带领大家详细了解了兔儿爷身上的每种画法都蕴含着不同的寓意,心灵手巧的员工们手拿画笔,蘸上五彩颜料,精心描绘着自己喜欢的图案,一个个俏皮可爱、神气活现的兔儿爷在大家手中呈现,有的憨态可掬,有的鬼灵精怪,近距离接触民间艺术的同时,进一步加深了对于中国传统节日的理解与记忆。

  齐心协力打月饼 争当时代排头兵

  月饼作为中秋佳节的标配,自然是必不可少的。打月饼、品月饼是此次活动的重要环节,项目提前准备了面粉、月饼模具、各种馅儿料等食材,大家在师傅的带领下,认真学习月饼制作的工艺和技巧,详细了解每一个步骤的操作要领。大家戴上一次性手套,有的分面皮,有的配馅料,有的包馅料,有的按模压制成型,忙得不亦乐乎,在相互探讨、相互学习中制作出了圆形,方形,心形等等形状各异的月饼。品月饼的过程中,大家积极交流制作心得、分享成功经验,香甜的月饼使大家感受到了新时代幸福生活的甜蜜,让全体职工感受到了浓厚的节日氛围和公司大家庭的温暖,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争当排头兵的工作热情。

  此次活动是一次集知识性、趣味性、挑战性、互动性、娱乐性于一体的创意活动,极大丰富了一线员工的文化娱乐生活,切实提高了工作积极性,激励着大家为高质量发展团结拼搏、奋楫争先,进一步增强了团队协作力、凝聚力、战斗力,为助力美丽天津建设增强了信心、凝聚了强大力量。(通讯员 袁鹏 苏忠丽)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