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滨海新区茶淀街 感受葡萄丰收的喜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刘蕾 韩荣 编辑:张晶晶 2022-09-13 08:25:00

内容提要:每年中秋,都是葡萄大量上市的季节。“行进之中看津城”今天走进滨海新区茶淀街,带您一起感受葡萄丰收的喜悦。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每年中秋,都是葡萄大量上市的季节。“行进之中看津城”今天走进滨海新区茶淀街,带您一起感受葡萄丰收的喜悦。

  金秋时节,走进茶淀街,扑面的果香,这种植着1.1万亩葡萄,其中最特色的就要数玫瑰香葡萄,茶淀街因为海水冲积平原,土壤中矿物质含量丰富,在加上半湿润大陆性气候,灌溉条件好,地理位置和气候条件等等,让这里成为玫瑰香葡萄最佳的栽培地区。今年,滨海新区茶淀玫瑰香葡萄更是入选2022年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现在正式葡萄丰收的旺季,田间地头到处都是果农忙碌的身影。

  我们也了解到,天津小峰水果直播带货葡萄刚刚做了一个多月,粉丝已经突破2000人,最快的时候一两分钟就会成交一单。看准直播带货,从产地直接到市民的餐桌热乎劲,今年8月初,茶淀街建立了乡村振兴服务推广中心,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展示、农产品直播室和培训。街里还专门请来老师免费教农户直播。

  得益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一批优势特色产业集群、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和产业强镇,做优做强“津农精品”,滨海茶淀葡萄入选全国现代农业全产业链标准化示范基地。茶淀玫瑰香葡萄更是入选中国农业品牌目录,品种品牌优势突出。而为了适应采摘销售的新需求,茶淀街还在新品种上下了功夫,跟高校、科技企业合作,引进专业人员对农户进行定期的培训,培育新品种,我现在脚下呢是近几年新培育的百亩阳光玫瑰的田间,我们也了解到,今年每亩产量高达4000斤,按现在的每斤20元市场收购价来算,每亩产值可达8万元。

  采摘后的葡萄,进入下一个环节,分拣包装,农户们会把每串葡萄中,不太好看的颗粒剪掉,留下最饱满的果粒,和品质最好的葡萄,线上销售的通过快递物流运输,最快的,早上新鲜采摘的葡萄,晚上就能送到市民手里,而在现场也有不少市民带着家人自驾到这来采摘。

  茶淀葡萄历史悠久,从1956年(50年末)引进玫瑰香品种开始,到现在60多年的种植历史,这里形成以玫瑰香葡萄为主导品种,以阳光玫瑰、红宝石、蓝宝石等30多个品种为辅助的葡萄产业格局。预计今年总产量达到2.2万吨,全街农业产值中葡萄就占到80%。这几年,街里加大了修水渠的清淤力度,优化灌溉 ,增强排水蓄水能力。同时,为了快速打造出一条符合茶淀葡萄发展定位的绿色通道,为乡村振兴添活力,让滨海新区茶淀街驶入发展的“快车道”。(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