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河区“暖企驿站”暖到企业“心坎”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董立景 编辑:只菁 2022-09-13 10:50:00

内容提要:“宁河区‘暖企驿站’帮我们解决了资金周转问题,我们企业不仅实现了良性循环,还拓展了海外市场。”9月9日,在宁河区民营企业“暖企驿站·半月谈”活动中,天津博瑞特自行车有限公司董事长冯德成告诉记者。

天津北方网讯:“宁河区‘暖企驿站’帮我们解决了资金周转问题,我们企业不仅实现了良性循环,还拓展了海外市场。”9月9日,在宁河区民营企业“暖企驿站·半月谈”活动中,天津博瑞特自行车有限公司董事长冯德成告诉记者。

据介绍,博瑞特以生产自行车和锂电助力车为主,主要销往海外。“今年年初俄乌战争爆发后,我们销往俄罗斯和乌克兰的运输渠道中断,仓库了积压了33万辆自行车和锂电助力车,约占月产量的一半,价值约2000万元。因此,我们的资金周转出现问题,供货商资金无法给付,甚至员工发放工资都面临困难。” 冯德成告诉记者。

在“暖企驿站”上,了解到博瑞特这一困难,宁河区统战部、金融局、工商局等部门迅速协调沟通,帮企业申请了银行贷款,解决资金周转问题。“我们自己申请需要各种手续,再加上审核周期,差不多一个月才能办完。在宁河区政府的帮助下,提交材料后仅用了一周就把贷款申请下来,解决了燃眉之急。”冯德成说,目前公司不仅实现了良性循环,在比利时还投资了新工厂,上半年的销售额同比增长1亿元。

同样在“暖企驿站”享受到政策红利的还有天津三商食品有限公司。“三商食品主要开发生产盐渍蔬菜、果肉果冻、关东煮、甜玉米等食品,原材料萝卜、黄瓜、白菜等大多来源于山东、河南等地,但是因为疫情影响,原材料运输成了最大的难题。考虑到我们的难题,‘暖企驿站’主动帮我们对接农业产业园,通过生产的本土化,实现农产品质量的把控。”天津三商食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蔡怀忠表示,宁河的土地比较适合种植黄瓜,我们每年差不多需要300亩的黄瓜。今年已经过了季节,计划明年开始通过与农民签订价格保护合同,订单式采购农产品,通过对农业产业园及农民的培训,实现施肥、农药统一管理,保障种植农产品的质量,同时增加本地农民的收入。

据了解,宁河区把“暖企驿站·半月谈”活动作为联系企业的桥梁纽带、优化营商环境的关键抓手、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效途径、检验干部作风的重要标尺,从战略高度精心谋划,从全局角度强力推动,从发展维度跟踪问效。通过前期试点,5月份全面启动,因地制宜在14家民营企业设立了“暖企驿站”,截止8月底,共举办了117场产业链企业服务座谈会,动态收集诉求292项,目前已解决282项。

“‘暖企驿站·半月谈’活动,聚焦向企业家汇报、为企业家服务、听企业家意见、与企业家交友、促企业家成长五大功能作用,按照‘区级领导重点谈、职能部门精准谈、街镇园区全面谈、驿站吹哨及时谈’的方式,平均每半月在‘暖企驿站’与民营经济人士开展一次座谈交流活动。”宁河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杨春利表示。

“‘暖企驿站·半月谈’活动以‘暖’为着力点,以‘心’为落脚点,坚持企业视角思考谋划,处处体现‘企业主体’和‘尊敬、亲清、诚恳’宗旨导向,各部门直面企业关切,直抵发展痛点,直通解决路径,通过真诚服务让企业家暖心、顺心、舒心、放心。”宁河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董学琛介绍。

(津云新闻记者董立景)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