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天津丨参赛者高文昭:把对城市的爱装进镜头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苑美丽 编辑:刘颖 2022-09-13 08:52:00

内容提要:“总要去一次津南吧,尝一口香喷喷的小站稻米……”在“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第二个赛季的入围作品中,参赛者高文昭创作了短视频《待春暖花开,总要去一次津南》,生机勃勃的画面搭配娓娓道来的旁白,呈现出津南欣欣向荣的生态美景。

  北方网讯:“总要去一次津南吧,尝一口香喷喷的小站稻米……”在“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第二个赛季的入围作品中,参赛者高文昭创作了短视频《待春暖花开,总要去一次津南》,生机勃勃的画面搭配娓娓道来的旁白,呈现出津南欣欣向荣的生态美景。

 
 

 

  国家会展中心(天津)、绿色生态屏障、八里湾观景台、小站稻……在画面中,出现了这些被人熟知的城市新地标。说起为何要把镜头对准津南,高文昭说:“创作这个作品的时候正值春暖花开之际,我想给人一种希望,让大家看到胜利即将到来。”

 
 

 

  在2022年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降临津南,天津也成为第一个主动迎战奥密克戎的城市,在抗击疫情最关键时期,大家相互配合、相互加油,迎接新年的到来。“制作一个给人希望的视频,就是在那个时候有了这样的想法,里面用到一些自己之前拍的素材,与另外一位同事一起做出了这个短视频。”高文昭说。

  从上大学开始算起,高文昭来到天津已有11年了,作为一个“新天津人”,他告诉记者,从津南到全市,在抗击奥密克戎的战“疫”中,给他留下印象最深的就是天津的积极乐观,他觉得这是天津人的性格特点,也是天津这座城市的符号,在融合了古今中外的多元文化后,让这座城市更加包容、更有亲和力。

  “这11年来,亲眼见到天津的发展变化,对这个城市有了很深的感情。我之前还做过一个短视频,都说近代历史看天津,因为自己是唐山人,唐胥铁路是中国自建的第一条标准轨运货铁路,后来延伸至塘沽、汉沽,我就有意挖掘天津带有历史记忆的这些火车站,做成一个短视频,也相当于把近代天津的工业化发展呈现出来,用视频记录这些历史片段,传递给大家。”高文昭说。

  对于未来,高文昭表示,将会一如既往用镜头记录天津的美景,记录生活中的故事,把对这座城市的爱装进镜头中。(津云新闻记者 苑美丽)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