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蓟州区马伸桥镇党委副书记、统战委员丁兰:乡亲们心中的“苹果书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陈忠权 编辑:只菁 2022-09-14 08:16:00

内容提要:眼下又到了苹果采摘销售的季节,蓟州区马伸桥镇育英洼村的果农们心情稳定,不再四处奔波搞销售,因为树上的苹果已被多个商户预订了,他们特别感谢镇党委副书记丁兰,是她的帮助让果农们的好苹果卖上了好价钱。

  天津北方网讯:眼下又到了苹果采摘销售的季节,蓟州区马伸桥镇育英洼村的果农们心情稳定,不再四处奔波搞销售,因为树上的苹果已被多个商户预订了,他们特别感谢镇党委副书记丁兰,是她的帮助让果农们的好苹果卖上了好价钱。

  2018年,35岁的丁兰离开区机关,来到马伸桥镇育英洼村,成为村“一肩挑”。育英洼村家家户户种苹果,苹果是村民的主要家庭收入来源。由于没有固定销路,只能被动等待果商上门收购,价格被压得很低,村民们丰收难增收。

  了解情况后,丁兰几乎走遍城区所有大型超市,一家家对接销售、商谈价格。她带领村“两委”班子和一些超市签订直供协议,收购价格比原先提高了20%。

  2020年初,因为新冠疫情,存在地窖里的大量苹果没了销路。丁兰积极推介苹果销售信息,并组织村民们利用抖音直播、微信朋友圈等互联网新媒体拓宽销售渠道。

  一些商户来电告诉丁兰,他们可以收购苹果,但因为受新冠疫情影响,不能入村收货,需要把苹果送到收货点位。了解这一情况后,丁兰立即组织村“两委”干部代卖代送。丁兰带头变身快递员,开私家车,一车一车往卡口送。短短3天时间,3.5万公斤苹果被销售一空,丁兰也被乡亲们亲切地称为“苹果书记”。

  要想让苹果卖上更好的价格,必须要提高品质,加强科学管理。丁兰专门请来果树专家,对果农们开展技术培训,还引进了苹果新品种,种出的苹果更加香甜。丁兰组织村集体成立苹果生产和销售合作社,由合作社牵头,搭建销售平台,提前联系对接商户统一销售,丰收变增收,村民们特别开心。

  2021年7月,由于工作表现出色,丁兰被提拔为蓟州区马伸桥镇党委副书记、统战委员。她全身心投入到工作当中,疫情防控冲在前,帮农增收带头干。她还积极帮助该镇大峪村利用周边旅游资源,发展乡村旅游,带动镇域村庄整体发展。不久前,丁兰荣获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