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老黄牛” 耕好“责任田”──记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 滨海新区科学技术局高新技术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王睿 编辑:张晶晶 2022-09-14 09:12:00

内容提要:时代出卷,我们答卷,人民阅卷。以“人民满意”为最高荣誉,是为“公”而“务”的公务员继承党的光荣传统的内在要求,也是新时代的必然选择。

  天津北方网讯:时代出卷,我们答卷,人民阅卷。以“人民满意”为最高荣誉,是为“公”而“务”的公务员继承党的光荣传统的内在要求,也是新时代的必然选择。

  在滨海新区,有这样一支科技工作者队伍,始终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当先锋、打头阵,誓要“把科技的命脉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他们来自滨海新区科学技术局高新技术室(以下简称“高新技术室”),前不久荣获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

  谈及这份荣誉,高新技术室工作人员闫蓓坦言,源于大家永不言败、海纳百川、开拓创新的“滨海基因”。“要提升区域科技‘含金量’,得凭实力说话。实力从哪来?企业要创新、创新资源要集聚、产学研要深度融合,一个都不能少。”

  “我们参与制定了滨海新区创新型企业领军计划实施方案等一系列政策措施,构建‘雏鹰—瞪羚—科技领军企业’梯度培育体系,实行科技计划项目库、创新型企业库等多库联动,帮企业拔节孕穗,给地区引育新动能。”高新技术室工作人员郑运昕告诉记者,让他们颇有成就感的是,截至2021年底,滨海新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累计达3922家,是“十三五”初期的2.4倍。

  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新冠疫情期间,高新技术室承担推动科技企业复工复产的重任,收集供应链中断、用工短缺、资金困难等共性问题300余个,建立台账逐一销号管理,在短时间内,助力区内科技企业及孵化器“应复工尽复工”。

  “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是实干家,更是“服务员”。在关注孵化机构、服务企业的同时,高新技术室还担起创新创业活跃度指标建设任务,汇聚高校院所、双创载体、金融机构、领军企业153家,引育项目280个;策划200多场科技型企业帮扶活动,组织政策宣讲、项目申报、认证培育,面向5000多家企业宣传惠企政策……用有温度的服务让企业感受到滨海效率、滨海环境。

  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围绕检验检测、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咨询等企业发展面临的迫切需求,高新技术室创新提出“检测券+高企券”政策,受到企业广泛欢迎。高新技术室工作人员宋爽说:“我们搭建了应用创新券线上服务平台,企业上网操作,就能领取和使用创新券。现在,我们已经兑现创新券资金达2.7亿元,近6000家企业受益。”

  “金杯银杯不如百姓口碑。”采访中,高新技术室的工作人员反复提到这句话。在他们看来,“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这份荣誉肯定了大家的工作,同时也激励着他们再接再厉,当好“老黄牛”、耕好“责任田”,让人民群众拥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