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炳云:做人民满意的勤务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苗婷婷 编辑:李彤 2022-09-14 20:17:51

内容提要:26年,扎根社区,一心为民服务。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今天来认识公安河北分局宁园街派出所社区民警陈炳云,当好百姓的身边人,做好勤务员。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26年,扎根社区,一心为民服务。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今天来认识公安河北分局宁园街派出所社区民警陈炳云,当好百姓的身边人,做好勤务员。

  陈炳云,工作26年了,一直是社区民警,老师傅带他,养成了走街串户的习惯,辖区居民,很多人都有他的联系方式;休息时,他也会到社区转转,方便居民有需要,随时都能看到他、找到他。富方园是个老小区,房龄有20年了,设施旧了、管道老化,小区免不了会出现漏水这样的问题,楼上楼下的邻居有时会因为排查、维修费用这样的事儿闹矛盾。陈炳云总是耐心的挨家挨户做工作,想办法解决问题,化解矛盾。

  在老小区里,像这样的问题并不少见。将矛盾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3年前,陈炳云创建了“警民e家”志愿服务队,发动社区党员、楼门长和热心居民,一起参与维护小区治安,解决邻里纠纷。“警民e家”的志愿者们,每周都会轮流巡逻,及时发现一些安全隐患,汇总给陈炳云他们这些民警,进一步跟进解决。

  今年4月,陈炳云被任命为富方园社区党委副书记,社区8个网格中,都有他的身影。居民有问题,第一时间就能跟他反映。现在,居委会每周开一次碰头,看看过去一周小区有什么问题需要解决?并依托“警民e家”,把小区周边共建的单位,也纳入到社区治理中来,推动建立社区“大党委”工作机制。居民李铮今年35岁,之前因为家庭原因独自生活,没有收入来源,陈炳云核实情况后,第一时间联动“警民e家”,筛选合适岗位,最终在社区找到了一份保洁工作。

  通过“警民e家”,近三年来,陈炳云帮助社区化解矛盾纠纷200多件,片区警情下降了近三成。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他用心时刻守护着社区和居民百姓。(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