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天津丨参赛者唐磊:用快板说说老外眼中的天津卫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吴宏 编辑:刘颖 2022-09-15 07:38:00

内容提要:外国人说快板其实不算稀奇,但自己创作自己表演,确实需要点功力。来自马达加斯加的网友唐磊创作并表演的短视频作品《老外眼中的天津卫》在“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中脱颖而出,成功入围季赛。

  天津北方网讯:外国人说快板其实不算稀奇,但自己创作自己表演,确实需要点功力。来自马达加斯加的网友唐磊创作并表演的短视频作品《老外眼中的天津卫》在“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中脱颖而出,成功入围季赛。

  在天津留学6年的时间里,唐磊完成了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本科和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天津人幽默、开朗的性格,天津曲艺的魅力,还有天津饮食文化的无限吸引力让唐磊念念不忘。“特别是面对疫情的时候,网上很多视频让我感到天津人幽默、乐观,这些激发了我创作快板的灵感。”

  在天津师范大学留学期间,唐磊参与了学校的相声、快板兴趣班,他觉得天津是一座非常有趣的城市,人们很热情,说话就像在说相声,句句都能抖出包袱,而且人们都很乐观,面对生活和工作的压力时,还能乐乐呵呵的,让他对天津、天津人发自内心的喜欢。在《老外眼中的天津卫》中,唐磊的表演流畅、自然。其实,他录制前颇费了一番工夫。“包括快板押韵的地方,说出来的感觉这些细节,我反复修正了很多次。最终的成品,作为一个外国人,我挺满意的。周围的朋友也觉得‘可以’。”

 
 

 

  在天津毕业后,唐磊成为北京外国语大学马达加斯加语专业的外籍教师。到中国留学,就是热爱中国的文化和语言,留在中国工作,同样是出于对中国的眷恋。唐磊的家人也支持他的决定。“我到北京任教是一个很突然的事情。2021年,北京外国语大学刚设立马达加斯加语言专业。因为在中国的教育背景,让我比较顺利地应聘成功,成为小语种外籍教师。在中国学习的6年时间,给了我充分的熟悉和了解中国文化的机会,在教学方面,我也可以更加有的放矢。”

  “唱快板的时候需要用天津话,这对于外国人来说很难。”从留学生到外籍教师,角色转换带给唐磊很多变化,也有很多恒定不变的事情,比如对天津的关注不变,对天津的感情更不会变。说到这次参与“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也是因为唐磊始终关注着天津,他希望通过自己的作品,能够把天津展示给更多的外国朋友,让他们看到天津美丽、有趣的一面。

 
 

 

  工作在北京,唐磊的心还时时记挂着天津。6年的学习时间,老师、同学还有朋友大多都在天津,也因此,他对于天津怀着眷恋。“疫情好转的话,我希望多回天津看看。”(津云新闻记者 吴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