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携风带雨 各方做好防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黄建高 编辑:靳永锋 2022-09-15 08:51:33

内容提要: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从台风“梅花”的移动路径来看,对本市并无直接影响,但台风北侧倒槽云系会对本市产生一些弱降水和大风天气,应做好相关防范。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从台风“梅花”的移动路径来看,对本市并无直接影响,但台风北侧倒槽云系会对本市产生一些弱降水和大风天气,应做好相关防范。

大风方面,从14日夜间至15日夜间会有东北风4-5级,阵风6级,东部地区为5-6级,阵风7-8级。渤海西部中部海面14日夜间至15日白天有东北风6-7级,阵风8级,15日夜间至16日白天,风力会加大到7-8级,阵风达到9级。

降雨方面,本市从14日傍晚至前半夜东部地区有分散性阵雨(1-5毫米),个别点中雨(10-20毫米);从15日白天至夜间南部和东部地区有小雨(1-5毫米)。海河流域14日和15日两天东部有小雨(3-8毫米),局部中到大雨(20-40毫米),个别点暴雨(大于50毫米)。

市气象台建议,应提前加固设施大棚、室外搭建物和广告牌,做好户外高空作业安全防护;加强港口、码头、锚地各类船舶的安全巡查,防范大风对船只航行、港口及海上作业的不利影响;防范降雨对道路交通、疫情防控等带来的不利影响,加强海河流域水库水位监测,做好河道和水库管理。

台风“梅花”未来移动路径还存在很大不确定性,市气象部门将密切监测,及时发布最新信息。(津云新闻编辑靳永锋)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