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十分钟交通圈” 天津推动乡村振兴驶入快车道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孙强 孟祥云 编辑:付勇钧 2022-09-15 22:54:10

内容提要:近年来,为加快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宣传推广示范创建的好经验好做法,树立标杆意识,由典型示范引领向全域达标发展转变,以津南区小站中心道为代表的一批美丽乡村示范路在加快建设,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促进共同富裕提供坚强服务保障。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从天津市交通运输委获悉,近年来,为加快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宣传推广示范创建的好经验好做法,树立标杆意识,由典型示范引领向全域达标发展转变,以津南区小站中心道为代表的一批美丽乡村示范路在加快建设,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促进共同富裕提供坚强服务保障。

天津市津南区小站中心道西起津港公路,东至汉港公路,全长7.7公里,这条路是小站镇马场减河以南地区唯一一条贯穿东西向的公路,是“确保村村通公交”的必要保障路。

小站中心道全面改造提升后,路面拓宽至8米,同步完成周边道路顺接及配套设施建设,安装单侧路灯约400棵,波形护栏、行道树近3公里。该路横贯东西,串联起津港公路、盛塘路延长线、津歧公路、四号路延长线、汉港公路等5条道路,实现该路由津港公路至汉港公路的全线打通,并开设4个公交站点,全面实现了小站镇“十分钟交通圈”。

截至2021年底,天津全市农村公路总里程达到11230公里,占天津市路网总里程的73%,农村公路网密度94公里/百平方公里,基本形成遍布农村、连接城乡的农村公路网络。一条路激活一张网,“四好农村路”建设释放出乡村发展的空间,带来多元融合发展的可能,成为撬动乡村振兴、农民致富的坚实支点。(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