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区:严管厚爱 走好廉洁从政每一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编辑:张瑜 2022-09-16 21:18:00

内容提要:提高年轻干部拒腐防变的能力,河北区通过多种方式,帮助他们走好廉洁从政每一步。


天津北方网讯:提高年轻干部拒腐防变的能力,河北区通过多种方式,帮助他们走好廉洁从政每一步。

今年五月开始,河北区纪委监委从全区抽调理论功底扎实、办案经验丰富的骨干,成立了一支宣讲团,面向全区的年轻干部,开展纪法教育。通过单位、企业邀请,宣讲团根据单位性质和诉求,围绕易发多发问题,以及所处的领域、工作性质、职权大小等实际情况,展开警示教育宣讲。

最近,河北区国资委就以家风为主题,邀请宣讲团对年轻干部进行宣讲。宣讲人结合自己多年的办案经历,重点围绕党员干部应该如何正确对待亲情,避免因家风变质而廉政防线失守等内容,进行了剖析宣讲,为年轻干部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家风课。

在江都路街道,宣讲团结合基层工作特点,设计了“纪法理论+案件再现”的宣讲形式,宣讲人列举了近年来发生在基层的一些案件材料,剖析案件背后发生的原因,引人警醒。

今年以来,河北区强化年轻干部监督,坚持严管厚爱同向发力,综合运用廉政教育、案例警示、风险排查、任前谈话等多种形式,多措并举为年轻干部量身定制成长套餐。

结合工作实际,区纪委监委对区内的5名局级,8名正处级、11名副处级年轻干部,建立了监督联系人机制,通过发放告知单,明确监督联系人和有关监督事项,做好双向对接。特别是围绕城建、教育、卫健、街道等关系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权力集中、资金密集的行业部门年轻干部,开展重点监督。(津云新闻编辑张瑜)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