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天津丨参赛者彭怡宽:你知道“天津紫站”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孙畅 2022-09-17 08:11:00

内容提要:提到天津站,天津人没有不知道的,但是天津站的历史,未必每一个天津人都能如数家珍。短视频《天津站的前世今生》讲述了一些天津站鲜为人知的故事,带人走进这座百年老站了解它的历史。该作品在“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中脱颖而出,成功入围季赛。

    津云新闻讯:提到天津站,天津人没有不知道的,但是天津站的历史,未必每一个天津人都能如数家珍。短视频《天津站的前世今生》讲述了一些天津站鲜为人知的故事,带人走进这座百年老站了解它的历史。该作品在“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中脱颖而出,成功入围季赛。

 
 

 

  “天津紫站”说的是哪儿?《天津站的前世今生》里告诉你,这是天津站的曾用名。作者彭怡宽告诉记者,片子的文案是天津人,撰稿的时候查阅了很多资料,天津站曾经就叫“天津紫站”。

  2分多钟的一个短视频,讲述了天津站的历史。彭怡宽和同事们做了大量的资料搜集工作。“为了完善天津站的历史,我们力求一些细节务必做到严谨。我同事还贡献了私藏的一些老照片。”

  疫情期间的拍摄也成为一个比较大的困难。“我们克服了很多困难,抓紧一切可以的时间拍摄。”彭怡宽说,“创作团队很多成员都是外地人,大家专门讨论过,片子中出镜的成员虽然是江苏人,但是他本人是天津姑爷,在天津工作生活20多年,对于天津怀有很深的感情。”

 
 

 

  创作团队看到“精卫填海”的穹顶壁画时,叹为观止。也因此,片子中“精卫填海”的镜头做了比较突出的视觉表达。视频不长,但信息量大,每一处细节团队都力求完美。“这座始建于1886年,拥有上百年历史的老车站令人震撼。这也是天津的地标建筑之一,它见证了天津百年来的风雨历程,前后广场的修建、海河的改造、津湾广场的建设,如今如“玉带”一般的海河从它面前蜿蜒流过。来津的外地游客下了火车,一下子就能感受到天津的大气洋气还有厚重的历史文化。”彭怡宽介绍说,这部片子的创作者很多都是在津工作生活的外地人,他们用短视频讲述天津的故事,就是想要传递这样的讯息:这是一座所有人都热爱的城市。(津云新闻记者 吴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