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天津丨参赛者赵朝武:瞰见天津 喜在心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田巧梅 编辑:李松达 2022-09-18 07:25:00

内容提要:天津之眼、民园广场、解放桥、鼓楼、盘山、渤海……“你好,天津”第二个季赛入围作品《瞰见天津》用了3分38秒的时长,以航拍的手法,拍摄城市地标、山海盛景,将天津的大气洋气、绿色靓丽尽展眼前。视频一经播出,引发不少网友点赞:“天津我的家乡,我爱你!”“海角天涯之后,更爱我温暖浪漫、人间烟火气满满的家乡!”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之眼、民园广场、解放桥、鼓楼、盘山、渤海……“你好,天津”第二个季赛入围作品《瞰见天津》用了3分38秒的时长,以航拍的手法,拍摄城市地标、山海盛景,将天津的大气洋气、绿色靓丽尽展眼前。视频一经播出,引发不少网友点赞:“天津我的家乡,我爱你!”“海角天涯之后,更爱我温暖浪漫、人间烟火气满满的家乡!”

“很感谢大家对《瞰见天津》的认可,希望咱天津这座城市越来越漂亮。”创作者赵朝武介绍说,“我从2019年开始拍摄、制作短视频,期间积累了大量天津的自然、人文美景。《瞰见天津》的制作吸收了这些年来的素材,同时选取漂亮精美且兼具特色的画面和地标性建筑,配以富有激情的音乐,让视频具有节奏感,从而更好地展现天津。”

 
 

 

天津依漕运兴盛,有600多年历史底蕴,古今交融、中西合璧。“无论是自然风光,还是人文底蕴,天津的旅游资源都很丰富。尤其是海河两岸的风景,是天津这座城市风景的一张靓丽名片。对此,视频中也多有展示,比如古文化街区、津湾广场等,这些地方风景很迷人,趁着天气好的时候,出去走一走,能让人心情十分舒畅。还有就是近五年来天津重点打造的生态绿屏,感觉我们的城市越来越像一个大氧吧,少了烦恼与躁动,多了安宁与清新。”赵朝武说。

 
 

 

作为土生土长的天津人,赵朝武非常喜欢天津的历史文化和风土人情。一直以来,他都把宣传天津当作自己的使命。眼里看着巨大的变化,心里泛着浓浓的喜悦,“天津人都希望自己的家乡好,也想把天津的好展现到更多人眼前。‘你好,天津’大赛的举办就给了我这样一个机会。”赵朝武告诉记者,“看见这么多的人,通过我的作品认识天津、了解天津,我感觉很有成就感和满足感。同时,参加比赛也让我结交了不少厉害的短视频创作者。接下来,我将进一步精进自身技能,并向优秀的创作者学习,拍摄更多展现天津好、天津美的作品!”(津云新闻记者 田巧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