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里守望同心战“疫” 点赞武清的“妈妈力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苑美丽 编辑:李冰 2022-09-19 11:02:00

内容提要:为充分发挥妇联组织在引领妇女、服务妇女、联系妇女中的职能作用,武清区妇联在全市创新实施“妈妈工程”,村村建立“妈妈管护队”,开展庭院打造、环境清整、疫情防控、邻里守望、巾帼宣讲等巾帼志愿活动。

天津北方网讯:为充分发挥妇联组织在引领妇女、服务妇女、联系妇女中的职能作用,武清区妇联在全市创新实施“妈妈工程”,村村建立“妈妈管护队”,开展庭院打造、环境清整、疫情防控、邻里守望、巾帼宣讲等巾帼志愿活动。

“妈妈管护队”以妈妈般的细心、耐心、爱心,让群众感到同心、舒心、暖心。张萌是曹子里镇东柳店村“一肩挑”,也是村里妈妈管护队的队长。该村共有70岁以上老人26户36人,为了让老人们过上幸福的晚年生活,张萌挨家挨户走访了解情况。在赵奶奶家,张萌看到老人的午餐非常简单,她想让老人们都吃上可口的饭菜,“妈妈管护队”行动起来,将包好的饺子、做好的面条端上老人的餐桌。在日常工作中,她们走进老人家里,与他们畅谈聊天,并定时清洁屋子、检修燃气……用心用情地关爱着老人,与老人积累了浓厚的感情。

在下朱庄街道,活跃着一支由社区热心居民、文艺爱好者组成的“妈妈管护队”,队员平均年龄在65岁左右,居民们亲切地称呼她们“夕阳红妈妈管护队”。疫情发生前,“妈妈管护队”的队员在社区唱歌、跳舞,带领社区妇女开展各种文艺活动,做好社区精神文明建设宣传工作。疫情发生后,她们奔波在防疫一线,维持秩序、协助扫码、搀扶老人到场采样,同时帮助出门不便的居民采买生活用品、解决生活困难。居民们都说:“有了她们,我们就踏实!”

如今,武清区所有村、社区共建立“妈妈管护队”1000余支,队员近万名。她们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累计开展庭院美化、疫情防控、巾帼宣讲、邻里守望、扶贫助困、文明创建等志愿服务活动3600余场,提供志愿服务时长1万余小时,已成为武清区妇联组织助力天津新时代文明实践的靓丽品牌。(津云新闻记者 苑美丽)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