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段工程小街站至郎园站区间实现双线盾构贯通 地铁4号线启动地上主体施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李文博 编辑:李松达 2022-09-19 14:39:06

内容提要:近日,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小街站至郎园站盾构左线顺利贯通。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小街站至郎园站盾构左线顺利贯通。至此,由中铁(天津)轨道交通投资建设有限公司建设管理,中铁一局承建的天津地铁4号线PPP项目北段工程土建1标小街站至郎园站区间实现双线盾构贯通,标志着项目正式进入地上主体施工阶段。

据悉,小街站至郎园站盾构区间是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最长的盾构隧道区间,区间隧道全长1872.512米,采用错缝的拼装方式。

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反复带来的不利因素,在项目公司和地方政府的多方协调下,全力以赴保障现场物资供应,为完成盾构掘进施工任务提供了强力保障,经过4个多月的不间断施工,小郎盾构区间顺利实现双线贯通。

地铁4号线北段进度播报

土建1标 土建1标项目部施工的小街停车场正在进行单体基础、地面厅主体结构施工;小郎区间正在为左线盾构接收做准备。

土建2标 柴楼站北基坑、郎园站、双街站已实现主体结构封顶,郎园站-柴楼站盾构区间实现双线贯通。

柴楼站南基坑有望节日期间完成端头井收底工作;柴双区间左线正积极进行始发前最后的调试和准备工作,确保盾构机顺利始发。

土建3标 延吉道站南区已完工,北区正在进行管线切改及主体结构施工;双西区间正在进行冷冻加固;西延区间左、右线盾构正在有序掘进。

土建4标 北仓站至果园南道站区间右线隧道已实现双线洞通,联络通道施工前准备工作也在进行中;北仓站正在进行北区基坑土方开挖;果园南道站正在进行附属结构C出入口第一段底板钢筋绑扎、1号风亭SMW工法桩施工。

土建5标 南仓站正在进行A2出入口降水井施工;果南区间正在进行接收洞门环梁施工;南仓站-天穆站区间右线盾构已顺利贯通;天穆站-柳滩站区间右线盾构顺利始发。

土建6标 由土建6标项目部施工的柳滩站及白庙站主体施工正在有序进行。

土建7标 北洋桥站及西沽公园站施工呈现出一片大干景象。北洋桥站正在进行钻孔灌注桩及南区基坑土方开挖;西沽公园站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

土建8标 河北大街站正在进行二期导行路施工;西于庄站正在进行1号风亭及D号出入口、2号风亭、B出入口施工;西西区间正在进行联络通道填充注浆施工。(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