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东丽区纪委监委第四审查调查室副主任储信欢:惩贪治腐暖民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徐丽 编辑:刘颖 2022-09-20 08:57:33

内容提要:有人说,基层监督难,难在监督力量薄弱、人情干扰较多,但在东丽区纪委监委第四审查调查室副主任储信欢看来,“我是在这方水土滋养下成长起来的,守护好这片土地,不仅是奋进的动力,也是初心之源。”这位“85后”纪检监察干部,自2015年从东丽区人民检察院调到区纪委,一直奋战在办案一线,查办过多起在当地有影响的大案要案。

  天津北方网讯:有人说,基层监督难,难在监督力量薄弱、人情干扰较多,但在东丽区纪委监委第四审查调查室副主任储信欢看来,“我是在这方水土滋养下成长起来的,守护好这片土地,不仅是奋进的动力,也是初心之源。”这位“85后”纪检监察干部,自2015年从东丽区人民检察院调到区纪委,一直奋战在办案一线,查办过多起在当地有影响的大案要案。

  “山青了,水净了,群众的幸福感就会更强。”抱着这样的信念,储信欢工作中时刻关注群众反映强烈、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线索。几年来,查办了“村霸”侵吞国家和集体财产、一家三口“全家腐”等一系列违纪违法案件,为国家和村集体挽回经济损失千余万元。

  2019年,在查处一家三口“全家腐”系列案件期间,作为案件主要承办人,储信欢逐条梳理线索和疑点,把每一种可能性想到位,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面对繁重冗杂的调查任务,他每晚协助组长召集专案组成员进行总结研讨;面对不配合组织调查的对象,储信欢有着一股子“犟”劲和“韧”劲,既坚持不懈做思想工作,又善用奇谋,直至攻破对方的心理防线。最终,在这一涉及东丽区教育、城建两大重点领域系列案件中,数人被判处刑罚,多名党员干部被给予党纪政务处分或被给予“第一种形态”处理。

  2020年,储信欢主办“村霸”杨某某专案。起初,被调查人对虚构地上物、骗取拆迁款等问题拒不认账。储信欢把自己关在会议室里,逐条逐句地学习拆迁政策,常常一学就是到深夜。

  有了突破口,储信欢去村里调查取证。没想到,村民们担心会惹事,对“村霸”问题不敢讲、不愿讲。为了打消村民顾虑,储信欢召集全体党员和村民代表,耐心细致地跟大家讲法规、讲政策。凭着这份诚恳的态度以及敢于向贪腐亮剑的决心,大家打开了“话匣子”。案件由此有了重大突破,不仅查实了相关问题,还对街村责任人员予以追责问责。

  做实做好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储信欢将办案中发现的城市化拆还迁领域存在问题认真梳理总结,撰写了2万字的专题报告,为东丽区委、区政府在土地拆还迁领域推动正纪纠偏提供有益建议。

  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的最高位置,储信欢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每一个案件,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惩贪治腐、激浊扬清,在维护群众利益问题上坚守初心、践行使命。(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