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兴铁路 全线贯通进入倒计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李杨 编辑:李松达 2022-09-20 09:00:40

内容提要:凌晨2:30,津兴铁路胜芳右线特大桥上灯火通明、人头攒动。“1、2、3,落……”头戴探照灯的工友们齐刷刷喊着号子,伴随着“轰隆”一声,最后一孔32米单线箱梁平稳落在桥尾。“津兴铁路箱梁架设任务今天终于全部完成了,这标志着桥梁全线贯通

天津北方网讯:凌晨2:30,津兴铁路胜芳右线特大桥上灯火通明、人头攒动。“1、2、3,落……”头戴探照灯的工友们齐刷刷喊着号子,伴随着“轰隆”一声,最后一孔32米单线箱梁平稳落在桥尾。“津兴铁路箱梁架设任务今天终于全部完成了,这标志着桥梁全线贯通!后续,我们将加快推进附属桥面系施工及上砟铺轨作业,为全线贯通运营保驾护航。”项目管理单位、北京局集团公司京南工程项目管理部副主任尹洪江激动地说。

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津兴铁路工程东起天津西站,西至北京大兴机场站,全线长度100.79公里,共设天津西站、胜芳站、安次站、永清东站、固安东站、大兴机场站6座车站。“津兴铁路全线特殊孔跨较多,需要应用的工艺技术也相对复杂,再加上后期长达12公里的运梁距离,给架梁施工带来了严峻挑战。”项目管理部安全质量部部长崔兆峰介绍。为此,铁路部门多次组织施工单位深入研讨运架梁方案,全力克服架设运距远、架梁通道复杂等施工技术难题,在7月24日至7月29日,安全优质地完成了津兴铁路上跨津霸客专5孔箱梁架设的Ⅱ级封锁要点施工,又从7月29日至9月12日,顺利实施了长达45天的铁路营业线Ⅲ级要点施工,为此次箱梁架设任务的圆满完成提供坚实保障。

据介绍,由于此次箱梁架设附近还有“津霸客专”工程施工,项目部需要在短短2小时的封锁时间内,完成架桥机过孔、对位、运梁、喂梁、落梁及支座灌浆等一系列复杂工序,且施工作业半径仅为1400m,施工风险系数较大。崔兆峰告诉记者:“针对难点,我们在施工前强化对架桥机、运梁车、吊车等机械设备的全面安全检查,并落实好对作业人员的安全教育,施工中采用标准化管理、科学组织实施、强化盯控力量,多个岗位协同合作顺利完成了此次架梁任务。”

“津兴铁路的全线建成通车,将进一步优化完善京津冀地区铁路网布局,也将对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产生深远影响。目前,项目已进入紧张的百日冲刺阶段,我们吹响攻坚进军号,为党的二十大献礼!”项目施工方、中铁六局丰桥公司永清分公司党支部书记高云生表示。(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