谎称快递染病毒被销毁 以赔偿客户为由实施诈骗 “快递公司”来电 骗走25万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吕献峰 编辑:李松达 2022-09-20 09:10:00

内容提要:一诈骗团伙谎称快递染有新冠病毒要被销毁,以对客户进行赔偿为名,诈骗受害人25万元。

天津北方网讯:一诈骗团伙谎称快递染有新冠病毒要被销毁,以对客户进行赔偿为名,诈骗受害人25万元。

近日,家住宝坻区的方女士接到一个电话,对方称其是快递公司工作人员,因方女士之前购买的快递经过疫区,检测出含有新冠病毒,无法正常送达,需要进行销毁,并称要添加方女士微信进行赔付。方女士信以为真,便添加了对方微信。

通过微信交流,对方称方女士的快递因为防疫需要被销毁,不能履行正常赔付手续,只有开通支付宝和银行卡部分功能才能进行赔付。其口中的各种专业名词让方女士晕头转向,她当即表示自己不会操作。对方则“贴心”地让“支付宝工作人员”联系方女士帮其操作,并让方女士下载一款语音软件以便联系。

很快,一个陌生人通过语音软件与方女士取得联系。对方自称支付宝员工,随后开始提示方女士进行开通操作。然而一系列操作后,对方称方女士银行卡有问题,还是没办法完成赔付。方女士有些着急,对方则表示可以让银行工作人员帮助她办理相关手续。随后,一名自称是银行工作人员的女子打来电话,要帮方女士完成赔付。该女子称需要重置银行卡,并让方女士将名下所有银行卡内存款转到银行的寄存账户中,完成重置后再将存款返还。方女士虽然有些犹豫,但在对方的解释劝导下,还是按照对方的提示,将银行卡内的20万元存款全部转入所谓的“寄存账户”。不料,钱刚转完,对方就挂断了电话。方女士马上联系对方,可对方电话已经关机,所谓的快递、支付宝工作人员也全部失联。方女士赶紧打开支付宝,发现自己在对方的诱导下在支付宝上贷款了5万元并已转了出去。短短十几分钟,25万元便落入了骗子口袋,气愤的方女士立即报警。

公安宝坻分局宝平派出所接警后,立即会同打击犯罪侦查支队开展调查,很快确定了3名涉案犯罪嫌疑人。确定嫌疑人行踪后,民警立即分头赶赴河北省邯郸市、江苏省扬州市、四川省成都市将犯罪嫌疑人李某、王某、张某抓获归案。三人到案后,均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李某等三人因涉嫌诈骗罪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