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人民满意的公务员”、蓟州区发改委综合发展服务科科长李双涛 为民助企践初心 甘于奉献肯担当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黄建高 编辑:只菁 2022-09-20 10:19:00

内容提要:把为企服务记心上,努力践行“我就是营商环境,我就是服务形象”的理念,苦干实干,倾力帮助,贴心服务,他就是蓟州区发展和改革委综合发展服务科科长、一级主任科员李双涛。日前,他获评天津市“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

天津北方网讯:把为企服务记心上,努力践行“我就是营商环境,我就是服务形象”的理念,苦干实干,倾力帮助,贴心服务,他就是蓟州区发展和改革委综合发展服务科科长、一级主任科员李双涛。日前,他获评天津市“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

“服务企业是我的职责使命,企业早一天开工我心里就早一天踏实!”2015年车神架景区投资人来到蓟州时,李双涛刚从部队转业回来,没有团队,也没有经验,面对项目审批一头雾水,几乎无从下手。当时作为该项目审批服务科科长,李双涛深深被投资人“爱蓟兴业”的真诚所打动,暗下决心一定要为该项目服务好。针对规划、用地、环保等项目审批关键性节点,李双涛全程主动领办帮办代办,使车神架景区比预计提前了三个月开业运营。如今,车神架景区已经成为蓟州民营景区的“领头雁”,去年游客接待量达到40万人次。真情服务也结出了硕果,车神架景区将再投资17亿元建设轩辕主题文化度假区。

在一次民营企业座谈会上,李双涛结识了年近六十的刘玉荣。在了解到刘玉荣因借款建设阳光老年服务中心压力巨大,已到了举步维艰的地步,李双涛看在眼里,急在心上。他当即联系中国银行、农业银行上门对接,以解决企业资金短缺问题。随后又帮助争取中央专项补助资金240万元,为企业发展添力。他多次协调解决了项目审批、验收中的困难,使服务中心具备开业条件。贴心服务,倾力帮助,使得一筹莫展的刘玉荣又恢复了往日的灿烂笑容。

宏泰华凯公司的运输审批,扫地王公司、长存公司申请特种车辆临时号牌打印系统,美华时代超市停车难问题,60家种养殖户及农家院融资等一大批重、难点问题的解决,让李双涛成为民营企业争相夸赞的服务企业“贴心人”。

2020年,青啤集团将蓟州区雀巢矿泉水公司并购后,为便于印章管理,希望在印章刻制时添加“抵押担保无效”字样,可这在本市尚无先例。企业通过政企互通平台提交问题后,李双涛迅速与企业对接,了解情况,先后20余次协调市、区部门研究相关政策规定,借鉴其他地区做法,提出解决方案,上门指导企业准备材料,并将进展情况随时反馈企业,最终圆满解决了企业的需求。该企业负责人逢人就夸:“真没想到,李双涛科长把我们企业都认为不可能办到的事情办成了,真心感谢他,真心为他点赞!”

在蓟州区开展的“初心印蓟”活动中,李双涛作为党支部书记带领支部党员逆行而上,投身全员核酸检测一线。每一次,他都站在检测点最前沿,沟通协调、维护秩序,对群众耐心讲解。手脚冻僵了,嗓子喊哑了,可工作到位了,群众满意了。为解决村民沈小明提出的办理林木采伐许可证需求,他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去实地查看,联系相关部门了解手续要件和具体流程,一步步帮助办理,在为民服务的一件件小事中践行初心使命。

他说:“为民助企践初心,甘于奉献肯担当!用我们的执着、耐心和努力,去赢得群众的每一次满意和微笑,这是践行初心使命的最大动力!”(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